吊销执照听证会 刘正清律师拒出席

【新唐人2019年01月07日讯】广州维权律师刘正清,在办案过程中因言获罪,广东省司法厅声称要吊销他的律师执业证,所谓的“听证会”日前召开,刘正清拒绝出席,但听证会照常召开,前往旁听的人士有10多人被抓捕。

广州维权律师刘正清7号接受新唐人采访时说,广东省司法厅去年12月向他发出《行政处罚预先告知书》及《行政处罚听证通知书》,宣称他在向法院提交的辩护词中,发表了所谓危害国家安全、诽谤他人等言论,准备对他吊销他的律师执业证。

1月5号,广东省司法厅举行相关“听证会”,刘正清拒绝参加。

广州维权律师 刘正清:“就是因为辩护词嘛,一个是给你们法轮功辩护的,辩护词在网站都公开了,我理它干嘛,我都不承认它,不理它,这个邪党。”

一位匿名律师透露说,中共当局声称刘正清的辩护词中有所谓煽动颠覆国家政权的内容。

大陆律师 匿名:“他说国家无权定法轮功是邪教,所以因为这一说法,他们(当局)定他说是煽动颠覆国家政权罪。实际上,肯定应该是黄琦他们的案子,因为法轮功的案子相对来讲很多人都在做。”

据了解,当天警察在听证会现场抓捕了10多人,原本代理听证会的谢阳律师,被阻挠没有出席听证会,改由隋牧青律师代理。

广西南宁律师 陈家鸿:“8点多钟开来好多辆警车,在那里把守住了,在我面前,几辆警车冲过来,我还被拦住了还被赶了。我还跟他们发生了冲突了。”

广西南宁律师陈家鸿说,他在前往广州的路上接到南宁国保警察的电话,以吊销他的律师证相威胁,命令他不得前往旁听,但他仍然坚持到场声援刘正清。

陈家鸿律师:“代理敏感案件是我们人权律师的最基本的工作嘛,都没有人代理了那不是更惨了,任凭他们胡做非为那怎么行啊,我们律师办理案件是依照法律去办的,没有法律说不准办敏感案件,不准办重大政治案件。”

陈家鸿说,不管是“诉讼法”还是“律师法”都规定,律师的辩护是不追究法律责任的,现在针对刘正清的辩护词治罪,是政府自打耳光。

现年55岁的刘正清是资深刑事辩护律师,从业多年以来代理了许多敏感案件。包括法轮功学员遭迫害案、六四“天网”创办人黄琦案、武汉政治异见人士秦永敏案等。

新唐人记者熊斌、李沛灵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