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月6日环球财经简讯

【新唐人2019年01月07日讯】下面请看一组环球财经简讯

可可在2017年因为供过于求,创下10年新低价格,2018年却大涨将近3成。主要原因是象牙海岸等主要生产国,因干旱气候冲击可可产量。但是巧克力糖果商,因为原料成本大增,导致业绩大受影响。

中国大陆技术的崛起,触动了美国国家安全的敏感神经。白宫经济顾问库德洛表示,苹果的技术可能已经被中国大陆窃取,必须要有法治保障。他呼吁美国企业高层,应该协助川普推动对大陆的贸易议程。

日本自7号开始,将对搭机或搭船出境的旅客开征每人1千日圆的国际观光旅客税。这是27年以来第一次开征新税。预估今年度征收出国税,大约可获得5百亿日圆的税收,将用来充实观光环境。

三星电子将今年智能手机的产量目标定在大约2.9亿支,较去年11月制定的初步计划降低了10%,反映出销售疲软的情形。自2013年以来,三星智能手机每年的出货量都超过3亿支。

新唐人记者保罗、杨阳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