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中贸易谈判重启 川普表示乐观

【新唐人2019年01月07日讯】周一,美中双方展开为期两天的贸易谈判。川普总统周日对谈判表示乐观。专家认为,谈判焦点,将是备受争议的“中国制造2025”计划。

美国副贸易代表格里什率领代表团,周日抵达北京。周一,双方开启新一轮贸易谈判。

媒体报道称,中共副总理刘鹤意外出席了这次副部长级别谈判。

据悉,刘鹤将率领代表团,到华盛顿和美国贸易代表莱特希泽,以及财长姆努钦举行进一步会谈。

周日,美国总统川普对谈判表示乐观。

美国总统川普:“中国(贸易)谈判进行得很好。我最近和习近平通话。我确信,他们想达成协议。”

川普表示,中国经济疲软给北京提供了达成贸易协议的动力。

美国总统川普:“关税对中国(经济)影响非常严重。但我们国家通过关税,吸收了大量资金。很多钱,很多关税。钢铁倾销关税等等。我认为中国希望解决这个问题。他们的经济表现不好,下滑了近38%。”

周一,中共外交部声称,有诚意和美方合作解决贸易摩擦。

美中贸易全国委员会副会长帕克周一表示,中方推出多项措施向美方示好,包括进口美国大豆和大米,推出保护知识产权,以及保护外商等法案。

美中贸易全国委员会副会长帕克:“我们看到,中国加速承诺将实施许多政策,希望在90天谈判期内(推出),这表明中国至少在发出信号,表明有进步的机会。”

帕克认为,双方将重点讨论颇具争议的《中国制造2025》。之前媒体报道称,中共可能为了达成贸易谈判,暂缓《中国制造2025》。

周一,受新一轮贸易谈判鼓舞,亚洲股市普遍走高。日经225指数当日中午,上涨2.8%;香港恒生指数上涨1.1%。

新唐人记者毕心慈、宇微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