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泼墨女”父亲也被扣 国保称发落需中央决定

【新唐人2019年01月08日讯】半年前在上海海航大厦前视频直播自己向习近平画像泼墨的董瑶琼,至今仍被关押在湖南一家精神病院。她的母亲曾要求地方当局释放自己的女儿,却被告知此事要等“中央作决定”。董瑶琼的父亲董建彪因曾表态支持女儿的行为,也长期被软禁在家乡。近日董建彪找机会避开监视人员打电话向外界求助,有维权律师表示愿意提供法律援助。

曾经在上海打工的董瑶琼因为去年7月初公开向习近平的画像泼墨被上海警方抓捕。经过一段时间的秘密审讯后,董瑶琼被宣布精神不正常,随后被强行关入株洲第三医院即精神病院至今。由于中共当局严密封锁消息,外界对她的处境一无所知。

据《自由亚洲电台》1月7日的报导,董瑶琼的父亲自去年8月1日与律师一起到医院探视遭国保强行带离后,一直被当地政府软禁在湖南株洲攸县桃水镇的老家一处指定地点。

上周六,董建彪趁监视他的人员不备,逃到其他村民家中,借电话联系到湖南株洲维权人士欧彪峰并向他求救。

欧彪峰接受《自由亚洲电台》的采访时证实了上述消息。他表示, 1月5号上午自己接到董建彪打来的电话,董称,自己因女儿的事受到政治牵连,一直被地方政府软禁在指定的地点,“真的很难受”,他希望能找律师起诉帮助自己,起诉地方政府剥夺自己的人身自由。

欧彪峰并透露,董瑶琼的母亲大约在去年12月下旬,曾找到攸县的国保,请求他们把董瑶琼放出来。不料警方答复说,这个事他们要“上报”,因为只有“中央才能做决定”。

此外,董建彪老家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村民也向《自由亚洲电台》透露说,董建彪除人身和自由旅行权利被禁外,他的手机、身份证和银行卡等皆被当地镇政府扣押。

消息传出后,“中国律师后俱乐部”成员、广西律师覃永沛公开表示,自己愿意为董建彪和董瑶琼提供法律援助。

据公开的资讯,2018年7月4日清晨,当时在上海打工的董瑶琼在陆家嘴海航大厦前,全程视频直播了自己对着习近平的宣传画头像泼墨的过程。董女在视频直播中声明自己反对中共独裁专制暴政;她还表示自己遭共产党“脑控迫害”,要求国际组织介入调查。数小时后,上海国保和公安局秘密抓捕了董瑶琼,其后又将她关入株洲第三医院(精神病院)。

泼墨事件”发生后不久,疑因担心在社会上引发后续的效仿行动,中共当局在中国大陆急撤印有习近平头像的官方宣传牌。

1989年,湖南青年余志坚、喻东岳和鲁德成曾向天安门城楼上悬挂的毛泽东巨幅画像投掷鸡蛋和油漆颜料,结果这三人当年分别被判无期徒刑、20年有期徒刑和16年有期徒刑。

(记者李明综合报导/责任编辑:明轩)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