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事拼盘:英国球星鲁尼美国被捕 法国查理周刊恐袭四周年

【新唐人2019年01月07日讯】下面请看一组新闻简讯
美国警方称,英国著名足球明星鲁尼于去年12月16日在公共场合醉酒和骂人,在华盛顿DC的机场被警方逮捕,并关进一家拘留中心,之后被保释。据报道,英国足总对他很不满,此次事件还可能危及鲁尼的赞助协议。鲁尼拥有英格兰国家队和英超俱乐部曼联最多进球的纪录。目前在美国踢球。

法国查理周刊周一为4年前遭受的恐怖袭击举行哀悼活动。该杂志多次发表讽刺伊斯兰教先知的漫画,2015年1月7日,该杂志社总部受到恐怖袭击,导致12死,包括主编。直到今天,杂志社仍然受到恐怖威胁,大部分员工受到警方保护。

非洲加蓬共和国五名军官周一凌晨发动政变,占领了国家广播电台,并发表反对总统的讲话。之后政变失败,四名军官被捕。59岁的总统邦戈目前正在国外治疗中风。他的反对者称其在2016年大选时有欺诈行为。邦戈家族统治这个国家已经有将近半个世纪。

美国海军驱逐舰恐袭柯尔号,2000年在也门遭炸弹袭击,17名美军死亡。美国总统川普周日证实,其中一名主谋巴达威,已被美军在空袭中精准定点击毙。巴达威2002年落网后被判监禁15年。2006年越狱,成为美国通缉的重要恐怖份子。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