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九家金融巨头 合推新“证券交易所”

【新唐人2019年01月07日讯】摩根士丹利等九家金融机构,正合作推出新的“证券交易所”。消息一出,纽约证券交易所和纳斯达克的股票应声下挫。

新唐人记者Jeremy Sandberg:“(现在)有个新的合资行动。包括摩根士丹利,美银美林集团和嘉信理财在内的9家金融机构,正在推出一个新的低成本证券交易所,名为‘会员交易所’,将与纽约证券交易所和纳斯达克竞争。”

参与建立新交易所的金融机构周一发新闻简报表示,新的交易所将寻求加强市场竞争机制,提高运营透明度,降低固定成本并简化美国的股权交易。

新交易所的出现,是因为市场经纪人和交易员,长年抱怨美国证券交易所对股票交易数据收取过多的费用。

美国三大交易所,即纽约证券交易所,纳斯达克和芝加哥期权交易所(CBOE),都因为对提供“股价变动信息”等方面的服务费用增加,而面临批评。

而新的“会员交易所”(MEMX),则由9家创始成员资助和掌控。

“会员交易所”计划提供“基本订单”和“最新技术”的简单交易模型,并代表其创始机构“全体客户群”的利益,这些客户由零售和“机构投资者”组成。

“会员交易所”的市场数据,连接和交易费用的定价将更低廉。

新唐人记者Jeremy Sandberg:“‘会员交易所’将提交申请,希望作为国家级证券交易所运作,(申请)将于年初提交给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

新唐人记者Jeremy Sandberg纽约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