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圣诞老人村”扬名 芬兰萨米人护传统

【新唐人2019年01月07日讯】靠近北极圈的芬兰城市罗瓦涅米是圣诞老人村所在地,每年冬天有35万各国游客前去,带去数亿欧元旅游收入,但当地萨米人却有自己的烦恼。

罗瓦涅米市成为圣诞老人的故乡,不是因为圣诞老人真的从那里来,而是因为,这是北欧靠近北极圈的最大城市,距离北极圈只有4英里。

人们通常把萨米人和圣诞老人的故乡联系在一起,是因为罗瓦涅米正是萨米人居住的地方。

萨米人有自己的语言和传统,目前还有75,000多人。

如果9千年前,萨米人从中亚往北迁徙时,没有走到北欧,那么他们可能不会因为跟圣诞老人产生关联,而吸引大批游客到来。

而萨米人非常重视保持自己的传统,他们觉得当地的旅游景点,包括哈士奇雪橇和冰屋,误导了游人,让人们以为那些是萨米人的传统,萨米人对此很不满。

萨米人拥有独特的服饰、圆锥形帐篷、驯鹿雪橇等很多他们引以为傲的传统,下回您有机会造访罗瓦涅米,不要忘记去看一看哦!

新唐人记者王羽音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