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官王林清恐遭不测 崔永元再向最高法喊话

【新唐人2019年01月08日讯】央视前主持人崔永元曝光陕西千亿矿权案卷宗在最高法院被盗后,主审法官王林清自拍视频讲述内情,目的是“以防不测,留下证据”。然而,崔永元7日再向最高法院喊话,爆出王林清失联的消息。

央视前主持人崔永元7日继续发文说:“我正在城楼观山景,心里惦念着王林清。”并向最高法院喊话:“麻烦通知贵单位法官王林清与我联系一下,我找他有急事。”显示王林清一直处于失联状态。

崔永元之前也在微博发布他在微信上联系王林清的聊天截图,截图中,崔永元留言表示:“王法官,我十分惦记你的安全,如果你安全,请和我通话见面,否则我会天天找你。”

这条信息显示崔永元没有联系到王林清,并对他的人身安全表示担心。

财新网1月6日在其官方微博披露,接近王林清的人士说,王林清3日曾到最高法露面,之后被带到附近一家宾馆接受最高法院一个调查组的讯问,他家属对该调查的方向感到担忧。

当天,崔永元在微博发布王林清的第三则视频,视频中王林清说,2016年3月,他所在的最高法院民事审判第一庭,对陕西千亿矿权案一致的矿权归属意见,杜万华要求他重审。(注:杜万华为最高法审判委员会副部级专职委员,中国法官协会副会长。)

两个月后,王林清提醒“发回重审”不合法规的情况下,杜万华仍通知王林清,最高法院院长周强明确指示,要将该案发回重审,并告诉王林清要在周强当年5月出访英国之前完成重审裁定。

崔永元于2018年12月26日在微博揭露,中共最高法院窃取了陕西商人赵发琦与陕西地质矿产局一桩价值千亿大案卷宗。而该“先判后审,卷宗被盗两年无下落”。承办该案的法官叫王林清。

2019年1月2日,崔永元在置顶的微博中,发布了王林清的第一则自拍视频。视频中,王林清说,自己是中共最高法院民一庭的法官,作为千亿矿权案的承办人,承办该案的二审卷宗,在警备森严的最高法院被盗走了。至今都想不到会发生这种事情。

王林清3日曝光了第二段自拍视频。视频中,他指证最高法院的高层领导及该院纪委负责人,卷入了另一宗涉及巨额利益的民事案件。

其中最高法院纪检组办公室主任强行要他(王林清)按最高法院领导的意思改判。在遭到拒绝后,王林清在外地讲课时被紧急抓捕,被关押审问了几天。

王林清再度表明,因为他在最高法院工作期间的离奇遭遇,促使他录下这些资料,以防不测。

大陆律师周泽对《自由亚洲》说,王林清曾被评为最高法院的办案模范,但却没有选入最高法编制内的员额法官,失去了独立审案的资格,显示他并不被体制所喜欢。加上现在持续爆料,他的处境肯定更艰难了。

周泽说,“之前我看他们说什么腐败要办他,有可能会以泄露国家机密之类的搞他了。”他表示,该案中陕西省前副省长直接批示公安厅出面查办一间民企,这种当权者肆意动用公权干预司法是常态。

外界注意到,在中共对言论严加管控的当下,发生在最高法的这宗丑闻,相关消息和评论却基本上都被放行,而且官方媒体也加入了对该事件的报导和评论。

近日,崔永元在一个节目中公开称自己的后台特别硬。外界分析认为,崔永元将矛头指向最高法院院长周强,或许是来北京高层的授意,周强的命运恐怕岌岌可危。

(记者文馨综合报导/责任编辑:范铭)

相关链接:崔永元揭最高院丢卷内幕:这还不是最大黑洞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