抵制式爱国热退潮 中国代购让韩免税店破世界记录

【新唐人2019年01月08日讯】2016年“萨德风波”后,中韩关系急转直下,大陆出现抵制韩货式“爱国”热潮。提供“萨德”部署用地的乐天集团,更几近要退出中国市场。不过最近韩媒披露,2018年乐天免税店却因为中国的代购创下了销售额世界纪录。

据《韩联社》1月6日报导,韩国乐天免税店表示2018年首尔明洞店和世界塔店销售额分别超过4万亿韩元(约合人民币244亿元)和1万亿韩元,创下历史新高。其中,明洞店销售额破世界纪录,位居世界单一门店之首。

韩国乐天明洞店1980年开业时,一年销售额为22亿韩元,2011年达1万亿韩元,2015年增至2万亿韩元,2016年还增至3万亿韩元。不过,受到2016年“萨德”反导系统入韩引起的中韩关系紧张影响,乐天首尔明洞店销售额曾一度下滑。

乐天免税店方面称,2011年以来明洞店销售额年均增长率达25%。中共政府在2016年采取反萨措施后,赴韩中国团体游客减少,明洞店销售额一度下滑。但从去年开始,同比增长比较显着,为35%,日均超过110亿韩元(约6769万人民币)。

分析称,大陆民众在抵制式的“爱国热情”褪烧后,无法放弃韩货,代购数量遽增,再次拉抬乐天业绩。

据悉,去年12月23日,世界塔店销售达到1万亿韩元,加入“1万亿韩元俱乐部”。世界塔店的国内中小企业品牌销售同比猛增300%。

另外,乐天免税店去年国内总销售额达7.5万亿韩元,创下历史新高。乐天免税店方面分析指出,在线销售同比增长50%,为2万亿韩元。

(记者陈远辉报导/责任编辑:范铭)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