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15座舱罩3万英尺脱落 以色列飞行员零下45度返航

【新唐人2019年01月08日讯】“你还好吗?Y队长!”2日,以色列一架F-15战机在3万英尺(9145公尺)高空飞行时,座舱罩竟无预警脱落,飞行员身处3万英尺高空、摄氏零下45度的高空飞行,临危不乱处理危机,最终平安降落在以国南部的空军基地。

法新社报导,从戏剧性的驾驶舱录音档中,可以听到飞行员在咆哮风声和引擎噪音中互相喊叫。录音档内容可听到导航员询问F-15战机飞行员:“你还好吗?”声明将这名飞行员昵称为“Y队长”(Captain Y)。

飞行员回答:“是的,我很好。”

飞行员还以平静语气在无线电通讯中说道:“我们没有了座舱罩,正要降落在最近的基地。”

以色列军方声明表示,当时飞行员身处3万英尺(9145公尺)高空、摄氏零下45度的高空。

然后飞行员通知航空管制员,他将飞往以色列南部的内瓦庭空军基地(Nevatim air base)。

军方声明表示,F-15战机最终平安降落且没发生进一步事故,空军参谋长已下令立即停止F-15战机的飞行训练,并待调查结果出炉。

以色列不具名的国防军(Israel Defence Forces)发言人对“以色列时报”(Times of Israel)说,这是2004年以来,以色列空军首次发生座舱罩脱落事故,当时一架A-4天鹰式攻击机(A-4 Skyhawk)也发生类似状况,飞行员不得不弹射逃生,最终这架战机失事坠毁。

报导说,技术人员已在调查让座舱罩紧闭的装置是否失效,或战机紧急弹射系统是否出现故障。

(责任编辑:卢勇信)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