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海域油轮爆炸 巨响撼动数里已知1死

【新唐人2019年01月08日讯】一艘油轮今(8日)在香港南方海域起火燃烧,火势非常猛烈,船身已经严重倾斜。目击者说,曾经听到一声爆炸巨响,爆炸甚至撼动数公里外的住家门窗。警方表示,事件造成1名船员不幸丧命,另有至少21人获救。

法新社引述警方的话报导,香港外海发生油轮起火,黑色浓烟直窜云霄,船员落入或跳入海中,目前已有21人获救,但无法确定是否还有更多人失踪。不少人被烈焰灼伤。

警方出动13艘水警船、消防灭火轮船与直升机,在香港南丫岛(Lamma Island)以南大约一海里处持续进行搜救中。

路透社报导,附近大屿山(Lantau Island)的居民说,他们听见撼动门窗的一声爆炸巨响。一名女性居民表示:“门窗剧烈晃动,有如强烈台风来袭一般。我以为是地震,看到邻居全都跑到屋外,我家的窗户也在晃。”

另有目击者描述,爆炸时,船身零件似乎被炸到半空,接着坠落海中。

香港警方一名女性发言人表示:“仍有部分船员尚未获救”,目前尚无油轮名称与尺寸大小等详细资讯。

不过,从警方在官方脸书网页贴出一张出事油轮的照片,船身冒出浓浓黑烟,船尾可见油轮的英文名称是Aulac Fortune。据海事交通网站Marine Traffic的资料,Aulac Fortune载重1万7500公吨,于2010年建造。

追踪航海轨迹的资料显示,Aulac Fortune自新加坡装载6000公吨的汽油载运至广州与香港,其中多数汽油已于6日及7日运抵广州。

随后Aulac Fortune抵达南丫岛南方,并于格林威治时间今天5时(北京时间下午1时)自当地发送定位讯息。有消息称,Aulac Fortune是到香港买油,不料在过程中竟然发生爆炸,还引发严重火灾。

(责任编辑:卢勇信)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