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商长:关税伤陆经济 中共面临社会问题

【新唐人2019年01月08日讯】美中贸易谈判之际,美国商务部长罗斯接受美国媒体专访。罗斯表示,美中贸易战的确冲击中国经济中共将面对工作减少带来的社会问题

美国商务部长 罗斯:“它的确对中国经济造成损失。看看今天早上的报纸,GDP增长下降,零售业销售下降,成长率下降,资本投资下降。”

美国商务部长罗斯(Wilbur Ross)周一上午在CNBC《财经论坛》(Squawk Box)节目中表示,美国对中共的关税措施冲击中国经济。中共将面对工作减少带来的社会问题

美国商务部长 罗斯:“积极进取的年轻人离乡背井,到大城市去找工作。现在,他们得回到乡下去。这造成了社会问题,因为他们对他们的家乡感到非常失望。”

罗斯认为,美中贸易谈判很可能达成一个双方能够接受的协议。主要包括三个方面。其一是中国扩大进口美国商品,包括大豆及能源等,这个中方比较容易做到。第二个则是中共的结构性改革,涉及到保护知识产权及市场准入等,因此较为困难。最困难的是,设立机制确保中方落实协议,因为过去中共在遵守协议履行方面做得非常不好。

香港媒体报导,中共外交部证实,中共国家副主席王岐山,将在一月下旬到瑞士出席达沃斯世界经济论坛。消息指出,王岐山将有机会与美国总统川普会晤,讨论美中贸易问题。

美国股市周一中场震荡走高,道琼上涨逾 110 点。分析师认为,随着贸易谈判进行,股市可能震荡,如果贸易谈判进展良好,股市将可能上涨。

新唐人亚太电视张祺翎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