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尘肺病工友到深圳上访被遣返

【新唐人2019年01月08日讯】再来关注中国的消息。湖南省张家界市桑植县三、四十名位尘肺病工友,再度到深圳上访,要求依法给予赔偿,1月3号上午,请愿工友在信访办门口遭到警方包围,失去行动自由,晚上被清场,强行遣返回家。工友们表示自去年以来已经十多次到深圳上访,每次都无功而返。

据《维权网》报导,近50位尘肺病工友,避开桑植县政府组织的拦截,分批赶到了深圳,还有不少人被拦截回去了。1月3号上午,请愿工友在深圳市信访局汇合后,很快被深圳市机训大队的人员包围, 没有吃午饭。 下午4点30分,工友们为防止暴力清场被冲散,用绳子套着脖子绑在一起,6点左右,被绑到大巴车上后押往湖南。

桑植县尘肺病工友谷志义:“到深圳去了三、四十个左右吧,都是我们桑植县的,还有汨罗有两个左右,那一天礼拜一,深圳信访办不让我们进去,门口马路上就把我们圈在那个地方,晚上的时候,强制把我们给清场了,马路全部戒严了,信息也发布不出去,强制搞回了桑植。”

桑植县尘肺病工友们表示,他们患病后,不仅失去劳动能力,还要负担庞大的医药费,很多人因此早逝,不少家庭穷到没钱供孩子读书,去年来深圳维权的人最多时有数百人。

桑植县尘肺病工友佘高权:“钱还没赔下来,按照规定来说百多万、几十万,深圳政府没按照那个做,就是一个人一、二十万就算了,太少了,我们不同意嘛,我们去年到今年已经上深圳政府十多次了,没有理我们啊。”

据了解,深圳的地下分布了大量坚硬的花岗岩,在城市建设的需求下, 90年代以来,来自湖南耒阳、桑植和汨罗的工人们先后进入风钻爆破行业,工作中产生大量的粉尘,因为防护不足,导致很多人得尘肺病,2009年已有150人开始维权, 2017年桑植县又有170多人确诊。

新唐人记者熊斌、周天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