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角大楼正做准备 川普下令即可建墙

【新唐人2019年01月09日讯】一名美国国防部官员周一(1月7日)表示,五角大楼正在进行准备,一旦川普总统下令建造美墨边境墙,他们即可付诸行动。

据布莱巴特新闻(Breitbart News)8日报导,川普近日表示他可能宣布进入“国家紧急状态”,以便在与民主党陷入谈判僵局的情况下绕过国会,动用军队的力量建造边境墙,同时结束政府关门,而五角大楼已在为此着手准备。

川普周日告诉记者,至于是否将宣布“国家紧急状态”,他要依据接下来几天与民主党的谈判结果而定。

目前还不能确定,川普周二晚上发表全国讲话时会不会宣布进入“国家紧急状态”,但从川普的安排看,他已对接下来的行动做好充分铺垫。白宫宣布,在发表全国讲话后,川普将于周四亲赴边境视察情况。

一名国防部官员周一表示,尽管川普尚未发布命令,但五角大楼已经在制定计划,以防随时接到筑墙命令。

该官员披露,宣布进入“国家紧急状态”以动用军队筑墙的想法从去年秋天就开始就付诸考虑了,五角大楼早有准备。

该官员还说,筑墙资金可能来自未指定用途的2019年军事建设项目资金,“未指定用途”(unobligated)意味着资金已被授权用于某种目的,但无论出于何种原因,尚未使用。

美国陆军工程兵部队(United States Army Corps of Engineers,USACE)可能会负责监督边境墙的施工,不过该机构不会自己筑墙,而是把工程承包出去,然后对工程进行检查以确保其符合规格及国防部标准。

尽管多数民主党人都声称川普无权宣布“国家紧急状态”,但民主党议员、众议院军事委员会(House Armed Services Committee)主席史密斯(Adam Smith)周日在接受美国广播公司(ABC)《本周》(This Week)节目采访时承认,川普确实有权以国家安全的名义采取紧急行动,而且这种情况过去已多次发生。

目前有大约5,000名现役军人在帮助边境巡逻人员保护边界。川普是在去年至少两队大篷车移民抵达美墨边界前做出的上述部署。

(记者李佳欣编译报导/责任编辑:程以仁)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