暴风雪袭击欧洲 奥地利发四级雪崩警告

【新唐人2019年01月08日讯】进入新年,寒流侵入欧洲部分地区。德国奥地利阿尔卑斯山区和意大利的亚平宁山区变成白茫茫一片。连一向气候温和的希腊也迎来了罕见的大雪。波罗的海沿岸则洪水泛滥。

地中海沿岸国家希腊本来气候温和,但现在寒流侵袭,使得希腊中部和北部地区气温降至零度以下,还伴随着大风和雨雪天气。出现了少见的橘子上“覆盖白雪”的景象。

风暴给德国南部带来了最厚超过1米的积雪。周一,德国南部宣布进入紧急状态。某些地区的雪崩预警已提升到4级。

有些人相当高兴看到自己的城镇变成白色童话世界。

但更多的人感到不便,因为很多道路被封锁,学校关闭。

强风则给德国南部波罗的海沿岸城市带来洪水,维斯马附近水位比平常高出6英尺,市中心部分地区被淹没。

上周末风暴猛烈袭击奥地利,北部降雪最多达1.5米深,导致3人死亡,4人失踪,几千户人家断电。

周二,奥地利官方警告将有更多降雪,并在奥地利部分地区发布了雪崩警告

大雪中,因为地面滑,能见度差,18辆车在波兰洛兹市的一条主干道上发生连环撞。六人受伤,但没有生命危险。

斯洛伐克也遭遇大降雪,人们用铁链清除屋顶积雪,以防止积雪把屋顶压垮。

新唐人记者王羽音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