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友谈王全璋 坚守职业道德助弱势群体

【新唐人2019年01月09日讯】中国大陆正义律师王全璋被秘密审判,很多人士出来为他发声。近日,王全璋的好友王东林在海外公开表示,钦佩王全璋律师长期以来坚持正义,帮助弱势群体

王东林在2000年左右和王全璋相识并成为好友,在王全璋大学毕业的时候,曾帮助他录入和打印论文。

王全璋好友 王东林:“通过他的论文,就觉得他对法律的理解是很深的——法律不光是约束人的一些条条框框,更深的还有法律源自于对人基本道德的一些维护,对人类正义良知呵护这样一个角度,他去理解这种法律。”

他说,从相处中看得出,王全璋为人正直、慷慨。

王全璋好友 王东林:“首先,他的为人是非常正直的,包括他的同学朋友都是这么评价他的。他生活也很简朴,但是在帮助朋友的时候却非常慷慨,我记得我当时办事的时候向他借过一辆自行车,结果我(因修炼法轮功)被抓了,自行车也没了,他却从来没有再跟我提起这件事情。”

他认为,王全璋也乐于助人,帮助弱势群体

王全璋好友 王东林:“虽然当时认识时间不长,但是在2000年我流离失所的时候,没有钱的时候,曾经跟他借钱,他都很痛快的答应了。”

他还说,王全璋律师帮助过高中同学走出困境。

王全璋好友 王东林:“2000年的时候,他的这位高中同学因为遭受迫害,在济南发生过昏迷的状态,然后当时其他人告诉王全璋的时候,王全璋立刻赶到了他的住处,亲自把他从楼上背下来,直接从济南打了一辆出租车送到了同学的老家。”

王东林谈到,王全璋也非常佩服高智晟的高尚行为,他还发起了对高智晟太太和孩子的捐款活动。

王全璋好友 王东林:“我觉得这么好品质的一个人,而且他本身也是一名法律从业者,他不可能去做一些法律不允许的事情,所以我觉得中共对王全璋的一些罪名都是强加的,出于打压的目的。”

王东林表示,他非常谴责中共的迫害行为,同时希望王全璋律师早日恢复自由,早日和家人团聚。

新唐人记者杨阳洛杉矶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