苹果手机藏罪证 美国抓捕中共国安部官员

【新唐人2019年01月09日讯】美国近期抓捕了一位中共国安部官员,美国国家安全部的一位官员表示,从这位中共国安部官员的苹果手机上,发现了对他不利的证据。

1月6日,日媒NHK报导称,美国司法部提到要全力打击中共的产业间谍网路,美国联邦调查局(FBI)还逮捕了中共国家安全部的一位官员。

美国司法部表示,中共国家安全部在间谍活动中处于核心地位,相关部门将继续保护美国的国家安全。

美国司法部接受采访时,指控这位官员诱惑通用电气航空的技术人员前往中国,试图套取与喷气发动机相关的技术,还称“这次逮捕对美国、对世界都非常重要”。

文章称,通用电气航空公司主动向美国FBI提供了相关线索,美国分析了这位江苏省国家安全厅官员的iCloud(苹果公司所提供的云存储和云计算服务)数据,发现他从2013年开始与多家美国国内的航空企业进行接触,发生了多笔与企业机密相关的交易。

还发现了他与居住在芝加哥的中国人之间往来的36封邮件,指控他企图在美国高科技企业中构建中共的间谍网。

此前,希望之声报导称,中共在美国的间谍网庞大、分散而且隐蔽,让人很难辨别。中共国安除了有自己直接的国安部专职间谍,他们藏在移民社区里、藏在留学生里、藏在企业里,他们还有很多“兼职”或“临时”的间谍。

这些人有正常工作或是学生,但是他们会向某些人报告,而这些人又向中共国安报告。虽然他们可能从来没见过中共国安官员,但是他们提供的情报确实会转到中共国安官员的手里。

美国联邦调查局(FBI)的一位前特工拉瑞女士表示,由于美国是一个有民主自由的国家,不多疑,也不习惯控制人们的行动,于是中共间谍就利用这种自由,很容易就盗取到美国的科技信息再转手给中共政府。拉瑞说,看看中共这些年从美国盗取的智慧产权就可以知道了。

据报导,去年10月10日,中共国安间谍徐燕军在美国辛辛那提联邦法庭受审,他被控企图窃取美国航太公司的商业机密。

去年4月1日,徐燕军在比利时被诱捕后于4月9日被引渡回美国,接受了美国法庭的审讯,徐燕军因此也成为被押送到美国并遭起诉的首名中共特工。

美国司法部官员披露,徐燕军是中共国安部江苏省国安厅六局副处长,专门负责窃取航太企业的商业机密,而徐涉嫌企图窃取美国通用电气公司(GE)旗下的通用航空的商业机密。

(记者刘明焕报导/责任编辑:文慧)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