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付宝改名瀚宝 法人代表不是马云

【新唐人2019年01月09日讯】大陆支付宝(中国)信息技术有限公司更名,马云已不再担任该公司的法人代表。

据陆媒1月8日报导,支付宝(中国)信息技术有限公司于2018年12月18日更名为瀚宝(上海)信息技术有限公司。而早在去年8月29日,该公司的法人代表由马云变更为叶郁青。

蚂蚁金服对此变更的回应称,此次系公司治理的正常变更。用户熟悉的支付宝,其公司名称为支付宝(中国)网路技术有限公司,因为这家公司持有央行颁发的支付业务许可证,它的经营范围才是支付宝的核心业务。

此次更名为瀚宝(上海)信息技术有限公司的支付宝(中国)信息技术有限公司,成立于2008年,经营范围是计算机软体的开发、设计、制作,销售自产产品;网路技术、多媒体技术的研发;软体系统集成的设计、调试和维护;提供相关技术咨询和技术服务。

去年8月,支付宝(中国)信息技术有限公司法人由马云变更为叶郁青,有消息将这一变动视为“支付宝法人变更”。

成立于2004年12月的支付宝(中国)网路技术有限公司,早在2014年就将公司的法定代表人从马云变更为彭蕾,股东只有一个,是蚂蚁金服

业内人士认为,变更涉及到了整个阿里系公司战略体系的问题,需要专业的梳理分析才能明晰。对于普通民众,只能大概了解。

据商业惯例,很多公司出于多方考虑,会注册多家名字类似的公司,有时是为了适应相关政策,有时是为了争取税收优惠等,有的是为了避税,也有为了防止被其他公司抢注等原因。一般来说,越大的公司,往往注册的公司名就越多。

(记者李蒨蒨报导/责任编辑:文慧)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