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正恩与习匆匆商议两事?不包括32条人命

【新唐人2019年01月09日讯】在美中贸易谈判的关键时间点,金正恩第4次访问北京,引发外界关注。韩媒透露,金正恩与习近平会晤仅一小时就匆匆结束,二人就两件事进行了协商。

《亚洲日报》1月8日报导称,金正恩携妻子李雪主一行,于当日上午乘坐专列火车抵达北京。下午16时30分左右到达北京大会堂,并与习近平进行了约一小时的会晤。双方就第二次“川金会”、深化中朝关系等问题深入交换意见。

报导称,习金此次会晤和去年金正恩第三次访华的流程相同,中朝双方在事前已进行了交涉,习近平与金正恩的面对面会谈,仅就大框架进行协商,因此会晤仅一小时就结束。

会谈结束之后,金正恩夫人李雪主于18时左右到达北京大会堂,和金正恩一同参加习近平夫妇准备的晚宴。1月8日恰好也是金正恩35岁的生日,有分析认为,习近平为金举行了生日晚宴。

迄今为止,金正恩在不到1年的时间就与习近平进行了4次会晤,对于极少外出,形同“国际孤儿”的金正恩来说,极为罕见。

外界梳理金正恩的访华行程发现,金第二次访华最为特殊。据中共官媒报导,2018年5月8日,习近平在辽宁大连与金正恩进行二次会晤。会谈中,习近平向金正恩提及朝鲜发生的重大交通事故。该事故导致40多名中国公民在朝鲜伤亡,其中32人丧生。

2018年4月22日晚,朝鲜黄海北道发生一起严重交通事故,造成36人死亡,2人重伤,死者中有32人为中国公民,4人为朝鲜工作人员。

次日,金正恩一大早就罕见地前往中共驻朝鲜使馆表达哀痛,之后又亲自到医院探访伤者。4月26日凌晨,金正恩罕见地动用朝鲜专列,运送死伤者返回中国大陆,同时还率领众官员到车站为死伤者送行。

韩媒称,金正恩在向中共领导层发送的电文中,使用了“赎罪”的字眼,凸显这次车祸的敏感程度。

据悉,遭遇车祸的旅行团是“纪念抗美援朝战争胜利65周年访朝文化交流参观团”,团员大部分是曾参加过朝鲜战争的中共将军的子女或崇拜毛泽东的“红歌会”成员。

不过,蹊跷的是,中朝双方对此次事故原因及详情都公开,对于34名中国死伤者的名单,大陆官方至今也没有公布。

(记者罗婷婷报导/责任编辑:文慧)

相关链接:分析:金正恩突访北京不寻常 “哥俩好”背后各有苦衷
相关链接:习近平再晤金正恩 谈及朝鲜重大车祸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