层层骗至中南海 涉案高官交待秦岭别墅案内情

【新唐人2019年01月09日讯】秦岭北麓违建别墅背后的细节触目惊心。中纪委曾数次专门派员到陕西开展“专项整治”,习近平震怒之下6次批示仍无法清拆。近日,陕西原高官披露违建别墅背后的黑幕。

1月8日,央视新闻称,自2018年7月以来,秦岭违建别墅违建案备受关注,如今已有1,194栋违建别墅被拆除。

早在2014年5月,中南海已要求整治秦岭违建别墅,但陕西不为所动,直至“失管失控”。

从2014年5月到2018年7月,习近平先后就秦岭别墅违建问题,作出6次“重要批示指示”,中纪委数次专门派员到陕西开展“专项整治”。

中央及陕西省委省政府也先后作出重要批示西安市曾为此成立了“秦岭北麓违建整治调查小组”。

2014年8月,西安市政府曾对外宣称,秦岭北麓拆除违建提前完成,202套违建别墅被拆除或充公,并有110人受处分。

但在2017年2月至4月中央巡视组对陕西“回头看”,再次提到秦岭北麓违建别墅问题,可见秦岭别墅问题拖了近3年仍未解决。

去年7月30日起,在中纪委副书记徐令义两次赴陕西“指导工作”之后。当地政府才出动大量人力和大批设备,开始对秦岭违规建别墅群进行大规模拆除。

同年11月14日,陕西省生态环境厅、陕西省核安全局正式挂牌,以解决秦岭违建别墅问题。

与此同时,中共中央办公厅也下发文件《关于陕西省委、西安市委在秦岭北麓西安境内违建别墅问题上严重违反政治纪律以及开展违建别墅专项整治情况的通报》。

中办作为“中南海大管家”、代表习近平行事的特殊机构,专门对一个地方的建筑违建发声,意味着当地政府及城建等相关部门的处理方式,并未令高层满意。

陕西官员层层欺骗直至中南海

1月9日,央视在专题节目中采访到陕西省、西安市等原高官。他们披露秦岭北麓违建别墅背后的黑幕。

2014年7月,西安市调查组上报称,违建别墅已彻底查清,共计202栋。之后西安市委将202栋的数据向陕西省委汇报,省委未做核实,直接向北京的中央上报。

同年11月,西安市主要领导、时任西安市委书记魏民洲,以及时任西安市长董军联名在报纸发表文章,宣称违建别墅彻底查清整治完成。

时任西安市市政府咨询员乔征在接受采访时说,自己已经退居二线,所有参加他小组的都是副手。至于后头给中央汇报,这些话都不实,绝对不实。

事实上,2014年7月,乔征所在的调查小组向市里反馈:违建别墅底数已彻底查清共计202栋。这一数字从市里报省里、省里报中央,一路畅行。由于陕西省和西安市官商勾结,导致1000多栋的违建别墅在当时被漏报。

去年8月起,秦岭违建别墅群进行大规模拆除后,陕西官场再次大震荡,多名官员涉案落马或被查。其中魏民洲因从开发商人那里要来了一套别墅于2017年已落马,他是秦岭别墅问题落马官员中最高官之一。目前陕西官场大震荡仍在持续中。

(记者李芸报导/责任编辑:李泉)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