意大利现冰制乐器 奏出旋律美丽“冻人”

【新唐人2019年01月09日讯】冰雕很多人都看过,但把冰雕刻成乐器,再綳上琴弦,会是什么效果呢?让我们到意大利冰川上看一看。

冰虽然寒冷,但用冰制作的乐器却能发出温馨的乐音,音色飘逸清亮。

意大利北部的韦尔米镇海拔8000多英尺,这里的冰川是举行冰上音乐会的理想之地。

在冰川中开凿出一个音乐厅,可以容纳200人。观众不能太多,否则人多热量大,乐器更容易融化,音就不准了。

演奏时,冰窟内的灯光会变幻出各种色彩,在灯光映照下,整个氛围更加绚烂和梦幻。

乐队里的16种乐器是由美国冰雕师林哈特用3个月时间制成的。除了琴柄、指板和琴弦之外,其它部分完全由冰制成。

冰非常脆弱,对弦的压力很敏感,稍一不注意,冰乐器就会解体。

冰雕乐器制作师 林哈特:“你必须接近它(乐器)将要崩裂的边缘,才能让它发出乐声。”

演奏者也面临不寻常的挑战。这些乐器比普通乐器更大,而且因为乐器很冷,演奏者也会越演越冷。

大提琴手 赛格特:“你演奏时,呼出的气会在乐器上结冰。”

现在还有机会聆听冰制乐器的声音呢。因为今年冬天,那里会举办60多场音乐会。希望这股“热”潮不要把冰制乐器融化哦!

新唐人记者王羽音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