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访参院 共和党人支持总统建墙案

【新唐人2019年01月10日讯】观众朋友大家好,欢迎收看新唐人全球新闻。川普(特朗普)总统第三次邀请美国国会领袖在白宫就边境安全危机进行协商,佩洛西等民主党人再次拒绝了边境墙方案。不过,川普获得了共和党参议员的支持。

在连日内第三次与民主党人就边境安全及建设边境墙协商后,周三,川普发推表示会议“完全是在浪费时间”。他说他试图按照民主党人的建议,将政府关门和边境安全分开来谈,但他们仍然对建墙说“不”。

前一晚,川普就边境安全发表电视演讲,对全国宣布白宫的边境安全方案,该方案由国土安全部执法专家和一线边境执法人员共同制定,内容包括:检测毒品、武器和非法禁物的尖端技术;增加移民执法人员、移民法官和拘留所床位;边境区域的人道和医疗援助;出于人道主义目的,完善遣返非法移民儿童的立法;最重要的就是建设边境墙和57亿美元预算拨款。

民主党国会领袖当晚也通过电视宣布了他们坚持的13亿边境安全预算案的内容,包括入境口岸基础设施建设;扫描毒品和监测非法越境者的新技术;增加人力促进边境贸易和移民。

参院少数党领袖 舒默:“毫无疑问:民主党人和总统都希望加强边境安全。但是,我们强烈反对总统认为的最有效方式(建墙)。”

联邦政府部分停摆进入第19天,国会拿不出临时政府支出法案,受影响的联邦雇员很快会拿不到工资、靠联邦拨款的福利项目也快没钱可用。

美国总统 川普(2019.1.8):“我的政府正在尽一切可能来支持那些受(政府关门)影响的人。”

农业部在川普的指令下于周三宣布,已出台方案保证二月份“粮食券”的资金准时到位。

此前为争取民主党人的合作,川普政府先后同意在建墙资金多少及边境墙建设材料上让步,不过对于是否建墙,川普并不打算妥协。周三他走访参院共和党人会晤争取支持。

美国总统 川普:“共和党人团结一致。我们不会放弃,因为我们在做正确的事。”

在周二晚的电视演讲中,川普并未如预期宣布“国家紧急状态”去绕过国会直接建墙。

美国总统 川普:“我希望看到一个真正的移民法。我们希望看到美国真正改革移民(系统)。”

而美国移民改革要真正实行,需要两党的支持。

新唐人记者李兰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