纽约汽车行业前景看好 业界培养修车新生代

【新唐人2019年01月10日讯】周三上午,在纽约法拉盛的汽车教育培训中心,一群高中生埋首在汽车零件里,到底是做什么,一起看看。

学生们打开汽车前盖,埋头仔细检查汽车引擎、或是研究各项零部件的功能。

这群来自纽约地区的高中生以两人一组,分成24队参赛,他们需要在指定时间内,完成要求。

参赛高中生 Gurleen Singh:“我们这组要做电脑诊断。”
参赛高中生 Jeffrey Fernandes:“我们找到了两项鉴定结果。”

一聊到从什么时候对修车萌发兴趣,选手们都说,是父母发掘到他们的长处,并加以培养。

参赛高中生 Jeffrey Fernandes:“从我小时候开始,我爸爸经常在自家车道上修车,所以我也有同样的习惯,聊聊你的加油站吧?”

参赛高中生 Gurleen Singh:“嗯,我爸爸经营一家加油站,所以我经常会在那儿帮忙。”

最后纽约地区胜出的学生,将会在今年的纽约国际车展上,与30组来自美国其他地区的选手一决高下。

大纽约汽车经销商协会主席 Mark Schienberg:“最后晋级的学生,将会在纽约贾维茨中心,届时全美最顶尖的学生都会聚首。奖项价值3百万美元,有很多奖学金,还有多项奖项,都是为学生的教育铺路。”

修车行业在大部分人的印象中似乎是蓝领阶层,赚钱不多。业者介绍,这可能是民众的刻板印象。

大纽约汽车经销商协会主席 Mark Schienberg:“美国劳工部指出,目前美国仍然欠缺7万个(汽车)技术员。这些孩子正是我们需要的人才。汽车行业在几年内,年薪可达到7万到9万美元。”

这项修车比赛在30年前由大纽约汽车经销商协会(Greater New York Automobile Dealers Association)开始举办,目的是吸引年轻人走入汽车行业。

新唐人记者柯婷婷、韩瑞纽约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