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B-5投资移民暂停 想移民美国有何途径

【新唐人2019年01月10日讯】很多中国投资者通过EB-5投资移民项目获得美国绿卡,最近由于政府关门,该移民项目受影响暂停申请。对于想要移民美国的人士还有哪些途径可选,来听听硅谷资深律师蔡旌明的解读。

蔡律师介绍EB5从2010年开始呈爆发式的增长,中国大陆的申请人排期已经达到了10年到15年,EB5失去了吸引力,最近由于政府关门,该移民项目受影响暂停申请。

湾区资深移民律师 蔡旌明:“完全取决于现在的白宫和国会是否能达成协议,如果达成协议是否包括重新启动EB5还是让它暂停或取消,目前处于暂停的状态。”

目前还有一种快速拿到美国绿卡的方式是第一类优先(EB1)。它不需要等待,可直接办理,如获通过可直接获得美国永久绿卡。

湾区资深移民律师 蔡旌明:“第一类的优先一年有四万个名额,包括EB1ABC三类。EB1A是杰出人才,EB1B是大学或研究机构的教授或者是雇员,EB1C是跨国公司的高级主管。现在我们看到第一类优先的趋势增长了很多。”

律师解读很多H1B没有通过的员工,公司会派遣其到境外关联公司工作一年,然后再通过L1的方式调回美国境内工作。

湾区资深移民律师 蔡旌明:“我们做了很多中国的企业的高级主管通过跨国公司高级主管L1的签证,然后再通过EB1C的方式签进美国的绿卡,最近我们看到很多,而且好像是一个最新的趋势。”

L-1签证是提交申请的美国公司是境外公司的母公司,子公司或关联公司。将该境外公司的经理、高级主管(L1A)或专业技术人员(L1B)派遣到美国境内工作。蔡律师介绍由于移民涉及法律条款繁杂,具体问题可咨询相关律师。

新唐人记者景雅兰硅谷圣塔克拉拉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