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正恩访华吃了啥?韩媒:谈1小时吃6小时

【新唐人2019年01月10日讯】朝鲜最高领导人金正恩第4次访华首日是其35岁生日,韩媒称,朝中两国首脑此次会谈时间仅1个小时,吃饭的时间却花去6个小时。至于金正恩到底吃了什么,需要花费这么久的时间?外界不得而知。

韩国《朝鲜日报》10日报导,朝鲜最高领导人金正恩一行搭乘专列已离开北京。此次的访华过程中,金正恩与习近平的会谈时间仅仅只有1个小时,如果除去翻译的时间,两位领导人的发言时间不过20分钟至30分钟。

报导说,但是两位首脑吃饭的时间却花去6个小时,1月8日的晚宴花去4个小时,1月9日的午餐时间花了2个小时。

法新社也报导说,金正恩8日抵达北京后,下午与习近平会晤约1小时,主要谈及即将举行的第2次美朝峰会,之后在北京大会堂出席中方举行的欢迎晚宴。晚宴为金正恩庆祝35岁生日,持续4个多小时。

金正恩9日继续访华行程,上午8时许,金正恩的车队离开钓鱼台国宾馆,出发前往亦庄地区的北京经济技术开发区,参观了同仁堂的药材工厂。

全程一共有6辆巴士和救护车随行,当地部分路段亦实施了交通管制,药厂还挂起欢迎横幅,有数百警员严阵以待,而金正恩参观约半小时后离开。

9日中午,金正恩夫妇与习近平夫妇在北京饭店共进午餐,午餐时间花了2个小时。

当天下午2时许,金正恩从北京站乘坐朝鲜专列返回朝鲜,韩媒称,有中方高层到场送行。

据称,金正恩的专列经中朝边境的丹东返国,车程约12至14小时,10日上午抵达朝鲜。

韩媒分析,由于此次访华适逢金正恩生日,中方可能送出了3份“生日礼物”,包括在第二轮美朝“川金会”,北京为朝方提供安全保障、向美方提高朝鲜身价,以及为朝方提供经济援助。

金正恩此次的访华行程一如前3次访华,第一天进行首脑会谈和晚餐,第二天在市区参观,与习近平夫妇用午餐后回国。

舆论关注此次金正恩访华吃饭时间花去6个小时到底吃了什么,但中朝官方均未披露,也无画面流出。

不过,金正恩首次访华后,根据中共官方公开的照片,有眼尖的网友发现,中方招待金正恩的国宴上,服务人员手中所拿的两瓶茅台酒,是特供的“酱瓶矮嘴茅台”,其销售价格每瓶高达128万人民币。

有港媒指,销售这款天价茅台的企业有“央企”背景,并发文批中共党企官商勾结牟取暴利。

(记者李芸综合报导/责任编辑:李泉)

相关链接:金正恩访华大量细节流出 习近平答应回访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