历史上的今天,1月10日:托马斯•潘恩——习近平真的喜欢他的“常识”吗?

江峰

【新唐人2019年01月10日讯】2015年习近平先生在美国西雅图发表他的北美书单,托马斯•潘恩的《常识》名列前茅。

回顾美国的独立之路,有三个人做出了最重要的贡献﹕一是《独立宣言》作者,美国第三任总统托马斯.杰佛逊。另一位是第一任总统乔治.华盛顿。第三个对美国赢得独立战争的最重要贡献者,是托马斯•潘恩

纵观美国独立的历史,如果说杰佛逊奠定了独立的理论,华盛顿指挥了独立之战,潘恩则是用文字的号角,吹出了独立战争的士气和激情。他们三人为美国撑出了一个伟大、自由、独立的天空!

1776年1月10日,历史上的今天,寒冷的美洲大陆出版了一本五十页的小册子《常识》。

什么是常识嘛,就是下雨打伞,天冷加衣,生孩子要找接生婆。那潘恩的这本常识,说的是什么呢?能让它在三个月内就卖出十万册,最后销售了约五十多万册。差不多五个美国人就揣着一本,是当时仅次于《圣经》、影响力最大、传播范围最广的一本书。

耐人寻味的历史,听江峰详细道来。看视频更过瘾。

在Youtube上免费订阅(subscribe)江峰时刻,精彩节目不会错过。

──转自《希望之声》

(责任编辑:李红)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