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媒:检讨依赖中国后果 车市衰弱食恶果

【新唐人2019年01月10日讯】随着中国经济疲弱,多国也检讨过度依赖中国市场的后果,有德国媒体指出,依赖中国市场的后遗症,就是现在自食恶果的时候了。

2018年,中国汽车销量28年来首次下降。中国汽车巨头吉利汽车,去年12月的中国市场总销量8.6万辆,较前年同期减少44%,预测今年将经历销售停滞。

彭博新闻记者 Charlie Zhu:“中国经济正在放缓,今年的经济成长,预测将从2018年的6.6%,下降至6.2%。加上美中贸易战带来的不确定性,也伤害了中国消费者信心。任何数据的下修,都应该不太让人吃惊。中国车市已经超过20年连续成长。”

德国之声引述德媒《商报》评论,认为中美贸易战下,这个世界第二大经济体正面临景气降温影响,而首当其冲的是德国的汽车业,中国经济的走弱将导致德国汽车业走入寒冬。尤其是福斯汽车,已经将自己的命运与中国市场牢牢地绑在一起。福斯的全球汽车销售,一半归功于中国市场。

彭博新闻记者 Charlie Zhu:“一些汽车制造商,由于汽车价格剧降,已经感到痛苦。中国本地及国际汽车制造商,应该都正紧盯市场,因为过去20年,他们在中国建立了相当的动能。”

评论指出,中国成了德国经济的兴奋剂。多年来嗑药的剂量一直在逐渐增加,现在已经完全离不开了,也是品尝恶果的时候了。德国企业太依赖中国市场,这是个错误,必须纠正,“少一点中国,多一点安全”。

新唐人亚太电视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