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正恩结束访华 文在寅:川金会逼近

【新唐人2019年01月10日讯】朝鲜领导人金正恩结束对北京的访问,返回朝鲜。周四,中朝官方分别发布通报。韩国总统文在寅认为,金正恩访华是第二次美朝峰会临近的先兆。

周四,韩国总统文在寅在青瓦台的新年记者会上提到,第二次川金会将很快召开。

韩国总统 文在寅:“我认为金正恩访问中国,标志着美朝第二次峰会逼近。”

文在寅认为,朝鲜的无核化实际进展和国际社会的相应措施,将成为第二次川金会讨论的重点。

韩国总统 文在寅:“朝鲜需要采取更大胆,更实质性的无核化步骤,以便迅速取消制裁,因为最终是否解除制裁,与朝鲜的无核化速度紧密相关。”

文在寅表示愿意与国际社会合作,寻求部分缓解制裁,允许韩朝之间展开部分商业和旅游项目。

周四,中朝官方周四均发布了金正恩访华的通稿。中方详述了金正恩访华的细节,朝鲜对此进行总结。

此外,朝鲜官媒称,金正恩邀请习近平前往朝鲜访问,习近平表示接受邀请。

有分析认为,金正恩这次访华是与习近平商量去核问题,北京不太可能利用金正恩抵制美国,阻碍中美贸易谈判。

新唐人记者李梅、田瑞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