挪威拟将华为排除在5G建设之外

【新唐人2019年01月11日讯】跟随美国、澳大利亚、日本、新西兰和英国等国家的步伐,挪威目前也在考虑,是否要将令人深怀疑虑的中国华为公司排除在该国的5G网络基础设施的建设之外。中共外交部发言人听闻相关消息后,要求挪威政府对此作出正式的表态。

据路透社报导,挪威司法部长瓦拉(Tor Wara)本月9日对外表示,挪威官方与英美等国家一样,也对当前网络中活跃的间谍活动可能给国家和个人带来损害而十分担忧,希望在该国的5G电信基础设施工完成之前能够杜绝这种危险。

中共外交部发言人陆慷日前在例行记者会上被问及瓦拉的上述言论时,表示希望挪威政府能就此问题正式对外表态。

据《美国之音》报导,由政府控制的挪威电信公司在欧洲和亚洲的8个国家有1亿7千多万用户,而该公司及其竞争对手Telia公司目前在挪威4G网络中都有使用华为设备,并正在对华为的5G网络产品进行测试。

报导称,华为公司目前是世界第一大电信设备制造公司,多年来被西方国家质疑有中共政府和军方的背景,而且据路透社的一项最新报导,华为与伊朗和叙利亚的两家公司关系密切。

(记者欣然综合报导/责任编辑:东野)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