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国奥地利大雪封路 灾害外也有“雪趣”

【新唐人2019年01月10日讯】周四,奥地利德国南部地区继续下大雪。当地火车停开,电力中断,学校关门。但也有不少人对此乐在其中。

周四,在奥地利和斯洛伐克分别有一人死于雪崩,过去一周,欧洲因恶劣天气而死的人数上升到16人。

阿尔卑斯山内的几条铁路线关闭,高速公路堵车严重,德国巴伐利亚州部分学校关闭。

德国南部阿尔卑斯山里的小镇布莱希特斯格登已经被大雪覆盖。

火车停开,车站空无一人。

马路旁的交通牌从园形变成了椭圆形,车子的顶部看上去也高出一大块。

周五上午,这个小镇宣布进入紧急状态。这样联邦国防军就可以介入帮忙清理积雪,防止雪崩的发生。

东欧的捷克和北欧的挪威等地也遭遇大雪或者暴风雨。

不过,在德国巴伐利亚州首府慕尼黑,也有不少市民对大雪情有独钟。

马奈谢儿最喜爱冬天骑车,他一边骑车一边还单手离把向人致意。

慕尼黑市民 马奈谢儿:“我觉得(下雪)太棒了。很好的平衡练习,对身体好,对健康好。就是得需要多注意点。你还会认识那些鲁莽的司机。”

慕尼黑市民莱希纳看到游客们高兴地给雪景拍照,她也很兴奋。

慕尼黑市民 莱希纳:“我现在当然不会去(慕尼黑)英国公园,因为树上的雪比较危险。但除此之外,很美妙!冬季仙境美景!”

也有人想利用这个时机滑雪,但安全还是第一位的。

新唐人记者王羽音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