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主党关闭参院 共和党支持川普关政府抗争

【新唐人2019年01月11日讯】周四(1月10日),美国民主党宣布阻止参议院的全部立法活动,从而单方面关闭了参议院,以此报复参议院共和党拒绝考虑两项众议院所通过的、不含边境墙资金的让政府重新开门的法案。

周四,美国两党针对筑墙资金之争呈现白热化状态。当天上午,参议院多数党领袖麦康奈尔(Mitch McConnell)坚定地支持川普总统,对于在众议院民主党操控下所通过的两项让政府重新开门的法案不予考虑,原因是,该法案不包含任何建边境屏障的资金。

在两名民主党议员的带动下,参议院民主党试图把众议院通过的两项不含筑墙资金的预算法案推向全院表决,但麦康奈尔坚持自己的立场,称这是表演性投票,他不会浪费时间予以考虑。

麦康奈尔指出,鉴于川普总统不会签署这两项法案,因此,相关投票将会来来回回地折腾而毫无结果,是“绝对毫无意义的表演性投票”,所以他不同意付诸表决。

参议院民主党本周已阻止了一项支持以色列法案的工作,而周四下午,当共和党人要求表决时,他们再次进行阻止,尽管该法案是由一些民主党议员联合提议的。

民主党人表示,他们将把阻挠议事扩大到所有法案,只有众议院通过的让政府重新开门的法案除外。

麦康奈尔称,民主党阻止所有全院立法活动的现象是前所未有的。

麦康奈尔说,现在有两项关门了(政府和参议院),而参议院自己把自己关掉,是因为“我们的参议院同事在这一期间拒绝工作”。他批评说,民主党的做法没有先例,也没有理由。

共和党当前很团结,周四上午众议院投票表决让政府开门的法案时,只有少数共和党议员投票支持。其中支持交通部和住房及城市发展部开门法案的共和党议员有12人,支持农场和食物券资助法案的有10人。这显示,当川普正为边境墙资金而努力抗争时,绝大多数共和党议员都坚定地站在川普一边。

(记者李佳欣综合报导/责任编辑:东野)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