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正恩豪华生日宴曝光 千年宿敌度“蜜月”

【新唐人2019年01月11日讯】朝鲜领导人金正恩第4次访华恰逢他35岁生日,金正恩回国后,朝鲜官媒公布了他在中国期间的照片,包括习近平为他准备的盛大生日晚宴,豪华程度令人咋舌,晚宴后还有文艺表演。网民嘲讽,曾经的“千年宿敌”如今结为“便利夫妻”度蜜月呢。

朝鲜劳动党机关报《劳动新闻》10日公开了朝鲜领导人金正恩访华期间的照片,照片可见,习近平为金正恩在北京大会堂举行盛大生日宴会

主家席是可以容纳20人的大台,除了金正恩夫妇和习近平夫妇之外,还包括中朝的高官,宴会席前更有舞台,晚餐后还有文艺表演,照片显示金正恩观赏演出之后,走到台上与文艺工作者拍照留念。

韩国《朝鲜日报》10日报导,金正恩此次访华过程中,与习近平的会谈时间仅仅只有1个小时,但吃饭的时间却花去6个小时。

1月8日的晚宴为金正恩庆祝35岁生日,花去4个小时,1月9日金正恩夫妇与习近平夫妇在北京饭店共进午餐,午餐时间花了2个小时。午餐规模较小,餐桌上只有他们4人。

朝中社也公开大量金正恩访问期间的照片,如金正恩的专列越过中朝边界抵达丹东时,中共对外联络部部长宋涛、辽宁省委书记陈求发、中共铁路总公司总经理陆东福、中共驻朝大使李进军,及丹东市委书记葛海鹰到丹东火车站迎接。

1月8日上午11时,金正恩的专列抵达北京时,中共书记处书记王沪宁、北京市委书记蔡奇,以及朝鲜驻华大使池在龙在北京火车站迎候,之后前往钓鱼台国宾馆。

下午5时,金正恩在北京大会堂与习近平会晤并举行会谈。

金正恩盛大生日晚宴照片曝光后,网民嘲讽,曾经的“千年宿敌”如今结为“便利夫妻”度蜜月呢。

此次是金正恩10个月之内第4度访华,韩媒分析,由于此次适逢金正恩生日,中方可能送出了3份“生日礼物”,包括在第二轮美朝“川金会”,北京为朝方提供安全保障、向美方提高朝鲜身价,以及为朝方提供经济援助。

美媒形容,中朝正处于一段有趣的“便利婚姻”,它们临时结合在一起,是对付美国及其盟友的共同利益,这是非常有趣的便利婚姻关系,但也不要低估双方厌恶程度。

金正恩掌权7年后去年3月才首次访华,在此之前,朝鲜因发射洲际弹道导弹遭国际制裁,从而遭北京冷落,因此骂中国是“千年宿敌”。而习近平也毫不掩饰的表达对金正恩的讨厌,至今未访问过朝鲜。

随着金正恩频频访华中朝鲜关系转暖,港媒认为,这传递了中朝的“血盟关系”,“北京与平壤各取所需”,“中朝抱团取暖应对来自美方的压力”等三大信号。

(记者李芸综合报导/责任编辑:戴明)

相关链接:金正恩访华吃了啥?韩媒:谈1小时吃6小时
相关链接:金正恩访华大量细节流出 习近平答应回访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