流感病毒攻脑 广州5童坏死性脑炎

【新唐人2019年01月11日讯】再来关注中国的消息。目前中国正值流感高峰期。大陆媒报导说,流感转向攻击患者脑部,广州已出现5例儿童坏死性脑炎。医学界人士担心,流感病毒可能已经变种。

广州市爆发流感,不少儿童受到感染,据大陆媒体报导,仅广州市妇女儿童医疗中心,最近一周确诊的流感儿童就有300例。

报导说,一名化名乐乐的3岁儿童,躺在医疗中心内科感染病区的重症病房里,已经近两周,虽然致病的元凶——甲型H1N1流感已被控制,但由此引发的坏死性脑炎,导致乐乐长期昏迷。

该医疗中心的感染科主任说,以往的甲型H1N1病毒喜欢攻击患儿肺部,但今年的病毒更喜欢攻击孩子的神经系统。整个医院内科感染病区已经被流感孩子占满,如同乐乐这般发生坏死性脑炎的孩子,已经收治5例。

原中共卫生部官员、中国健康教育研究所所长陈秉中表示,流感引起儿童患上脑炎,很有可能病毒已经变种。而现在官方允许这类事件报导出来,可能情况已经非常严重了。

陈秉中说,假如70%的孩子都打上疫苗的话,这种爆发式流感是不会存在的。

原中共卫生部官员、中国健康教育研究所所长陈秉中:0340“这个东西已经爆发了,当然再打疫苗已经是不大赶趟了,可是事先的疫苗可能是不充足啊,过去就出现过由于没有事先的疫苗储备,广东不有很多跑到香港(打)疫苗吗?”

陈秉中认为,这个问题应该追究相关部门的责任。

陈秉中:“第一你没有预测出来,第二你没有事先准备,因此造成大流行大爆发,措手不及了,从这一点来说,应该追究有关部门你们的责任没有做到家造成的。”

不过,广东的马医生说,现在的情况不是流感疫苗紧缺的问题,而是民众不相信官方的疫苗了。

广东马医生:“现在流感发生了,流感疫苗又紧缺,老百姓也不相信你疫苗了,也不愿意打疫苗了,打疫苗又怕假。”

目前北京和广州一样处于流感高峰期。北京疾控中心声称,流感病毒未发现有变异,但在未来一段时期内,流感病例将会增多。

新唐人记者常春、李沛灵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