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慷仁觅房一年无结果 叹台北房贵的离谱

【新唐人2019年01月11日讯】活跃于台湾影视圈的男星吴慷仁,平时甚少在社群网站分享心情,昨(10)日清晨他突然有感而发,提到自己想要买房,但一直买不下手,他提到找了一年左右的房子,结论是“新北市很贵,台北市更贵,而且是离谱的贵。”

吴慷仁在脸书上写道:“突然感觉到我现在的年纪需要买间房子的时候,但我为何在两年前完全没有这样想呢?可能是年纪,可能是想到了我老了之后……但我心里很清楚为何我会有种声音叫我开始要打算未来(养老)。”

文中也提到他的几个担心,“其一是我的家人不多,我需要为自己打算,二是退休后的劳保或国民年金让我觉得是不够的(让人很不放心),我找了一年左右的房子,结论是……新北市很贵,台北市非常贵……真的离谱的贵……”

以他目前(正值事业高峰)的收入来看,吴慷仁坦言要买间30坪(房)问题不大,但是如果我今天只是个月收入3万5000(台币)的上班族……在台北我连租金可能都是问题……居住正义与社会福利.……如果不搞好,其他还需要谈吗?”

最后他语重心长地说,“人人住得起才是我的本意,这是我们才应该要关心的”。而该文也引发网友热议,其中有网友说:“终于有个跟一般民众呼吸同样空气的公众人物了……其他明星动辄买房都是亿来亿去的只有慷仁哥如此接地气。”

──转自《大纪元》(记者马维芬综合报导)

(责任编辑:叶萍)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