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点击】美联储主席:苹果销售业绩预警表明中国经济放缓

【新唐人2019年01月11日讯】【今日点击】(3360-2)

提要
美联储主席:苹果销售业绩预警表明中国经济放缓
美国财长:刘鹤本月将来华盛顿继续美中贸易高层磋商

大家好,欢迎大家来到今日点击节目,我是石涛。今天是美国政府关门第20天,应该讲这是在美国历史当中很少有,没听说过。确实今天美国人选出一个与众不同的美国总统,跟原来的总统完全不同。跟原来的总统完全不同,也就指说,近几10年,也就是讲近几10年的意思,你比如在战争年代,在林肯年代,那些总统当然在大的历史环境背景之下,他表现出自己的特征,表现出自己的特点。我讲说在正常,现在表面看起来正常的环境中,遇到这种总统没有过,对吧,甭管是中国人外国人,或者其他国家也一样。

当年的丘吉尔上台的时候,如果大家看电影黑暗时刻,他同样与众不同对吧,永远叨着雪茄,永远喝着酒,上班也喝着酒。连当时英国国王都搞不清楚,说你就这么在酒缸里泡着,他说我就这样。出生在伦敦,一直在伦敦住着,从来没有坐过伦敦地铁,他们家富豪,他们家有钱。干嘛去,他就穿个睡衣就敢出去办公去,他就这个,就是这样的。但是你可以看到在战时,丘吉尔表现出人的价值。大多在一种变革的年代里面,出现的人他是一个真实的人。

这里在这个角度我们说真实的人,是完全打击,就我个人知道,打击那些嘲讽那些用学识,用学位,用自己外在修饰的一切,来标榜自己是个精英者,满大街都是。这样的学识、学位标榜,就跟女人的化妆品一样,骗人的。那川普在这个年代出现这么个人,如果从对应的背景的角度来讲,现在的战争状态,现在国家这种非正常背景,不是我们通常看到的那种硝烟战火,或者是林肯年代的种族之间国家的剧烈冲突,但他现在的是真正生命认识的冲突。

我以为从某种程度上,其实川普的出现是在一个更高的生命基点上。种族冲突是肤色之间直接的冲突,有着人文的背景;战争冲突是在现实环境中,国家与国家的人的层面的动荡。那川普今天让美国再强大的背景之下,他却崇尚神,他完全在他的执政中,他把他心目中信仰跟神的概念,放在一个很主要的位置。而跟他对垒的呢,你现在可以看到在美国,这一次众议院选举中,各种颜色,就是各种色彩背景都出现在美国社会,美国的政坛当中。而这一份的出现,代表了当今美国社会价值观的相当混乱。在它的移民背景之下,非法移民的背景之下,在它过去时间的背景之下出现的场面。不同宗教的,不同做法的,不同理念的,包括社会主义,就是崇尚社会主义的人,都进入众议院。

而在面对民主党控制的众议院,川普又利用美国三权分立当中,美国总统的一些特别权利,他要在南部建墙防止难民,防止非法移民。那众议院不通过他,民主党不通过他,他把政府给关门了。现在无政府,美国没有政府,全关门了,停摆,政府不工作。你现在报税你可以不用报,政府不工作。如果众议院还不通过他,他动用紧急法案,美国出于半战争状态,总统说了算,这是总统的权利。所以那些流氓者,有人叫这左那左也好,其实就是跟共产党的生命概念是相同的。极端自私者以国家的名义,获得自己的利益,来表示自己放纵的权利,放纵欲望的权利,这是跟传统价值观是冲突的。人权是正当的,当放在一个纵欲者身上它是借口,它是邪恶的。西服是礼貌,穿上西服为了骗女人,那是强奸者,就这么点事。今天的人,人的认识就堕落到这分上,就弄不清了,就根本看不懂了。

网上有篇报导文章题目这么说的:“美联储主席:苹果销售业绩预警表明中国经济放缓”这个定论就是他的背后含意满深刻的。作为这个美联储主席,我以为很少听到这种说法。他是控制着整个美元系统,控制着美国金融系统。“中国经济在放缓,这在消费者支出方面表现很明显,零售出现了疲软。”

iPhone手机对中国人而言是个奢侈品,但是作为中国的大陆人们的消费的观点,消费的理念,对于一个拥有iPhone,成为了他一种精英消费层面的标志。所以iPhone又成为了,别看是在中国人面前是个奢侈品,很多人买不起。但是iPhone消售状况却真正测试出今天中国社会的消费能力。

美联储主席:苹果销售业绩预警表明中国经济放缓

1月2日苹果公司发出了预警,苹果的老板库克说,中国经济疲软,中美贸易战是苹果业绩预期缩水的主要原因。那如果这个讲的话,贸易战深深的打击了中国经济。用了半年的时间,真正打就三个月,它的连带性巨大,那也就意味着什么,

川普成功对不对。我看过在当时媒体曾经质询这个川普,很严厉的,说苹果公司业绩这么差,带动了大盘,美国的股市出现了巨大的波动,他在指责这个川普。

川普说得更绝,你看到的就是股市在跌,对不对,在美国人眼里看到股市在跌,你要知道苹果公司大部分的钱,都被中国人赚走了,谁让他在那做呢,他自己搬回来不就没事了。你看,这是遇见了真正的人。你少跟我来那套对不对,你买股票你活该,我觉得也是这么回事儿,你活该,政府没责任去保护你个人投机倒把的行为,或者说你钻政府现实环境中,人的空子的东西。所以在无形中,他在打击着这个社会很多的精英。相对打击了很多的不诚实者、欺骗者。就像川普自己说的,管CNN叫做Fake news,专门做假新闻的人。

美国财长:刘鹤本月将来华盛顿,继续中美贸易的高层磋商。我个人觉得可谈不上什么高层磋商,2018年整个贸易谈判都在这个水平上,没谈成对吧,你只不过恢复了2018年的水平。而到了2019年1月7日的谈判,它大多都局限在一个细节内容,有关中国购买产品的问题。而包括能源,包括工业制品,包括这个农业制品,恰恰是去年六月分贸易开战,贸易战开打时,习近平以牙还牙的锐利武器。那也就变成了什么,习近平在半年的贸易战,在1月7日谈判的表现中,他完全失败。财长说,副总理刘鹤,最有可能一月下旬访问华盛顿,继续两国的磋商。通常在一月分是地方两会的期间,而现在诸多地方的两会的他们的会议,都挪在了提前召开在18日之前,或错后在24日之后。那刘鹤要去出访的话,下旬正好是这个时间段。

美国财长:刘鹤本月将来华盛顿继续美中贸易磋商

因为另外一个时间,就是1月22日到1月25日,王岐山会到瑞士,出席达沃斯,

出席达沃斯论坛会。本来跟川普一直说会有见面,但现在川普说他不去了,他听王岐山去他不去了,他说是因为政府停摆了,但在我眼睛里这是命啊。王岐山刚刚主持了中美建交40周年的酒会,很显然王岐山要进入中美谈判当中的铺垫。他刚喝完酒,川普不去了,我想应该是对习近平打击满大的,这就是现在的状况啰。所以谈不上结果,谈不上是,谈不上不是,仅仅恢复了2018年的水平。那好这期节目就到这里,谢谢大家,再见。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