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通过新防卫大纲 美官员:未来合作基础

【新唐人2019年01月11日讯】日本政府在不久前内阁会议上通过了新版《防卫计划大纲》。美国国防部官员周五表示,文件为未来美日防卫合作提供良好基础。

日本政府通过新版《防卫计划大纲》,将打造“多次元统合防卫力”,包括在网路、太空领域,创设两个专门部队,并将优先发展“跨领域联合作战能力”。根据中期整备计划,日本今后5年间的防卫预算总额将增加约10%,超过27兆日元。

美国国防部防长办公室战略主任 Kaleb Redden﹕“我们认为这是日本防卫政策的重要发展,这将为日本的区域领导力提供保证。”

新大纲对中共军事安全动向表示“强烈担忧”,认为朝鲜依然是日本的重要迫切威胁。国防部官员评价,新大纲在很多方面与美国《国防战略》(NDS)有相似之处,包括对区域安全的评估及因应方式。这为双方未来合作提供良好基础。

美国国防部防长办公室战略主任 Kaleb Redden﹕“两份文件都认为,区域安全环境在迅速改变,文件都谈到对区域力量平衡的担忧,并最终挑战基于规则的国际秩序。”

专家认为,新防卫计划,目的是在亚太军事竞争激烈情况下,保持日本军事威摄力。

卡耐基和平基金会亚洲问题高级研究员 James Schoff﹕“文件很好地应对了当前东亚的安全形势,现在是日本自身和在美日联盟之下,如何落实和实现承诺。”

驻日美军司令马丁内斯(Jerry Martinez)日前表示,尽管面临的威胁不断变化,但是美日军事同盟仍然是亚洲和平与稳定的基石。

新唐人记者王凯迪美国首都华盛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