纽约市长白思豪再进步主义 向私有房产下手

【新唐人2019年01月12日讯】纽约市长白思豪在周四的“市情咨文”上,签署了一项让人瞠目的行政命令,市府可以保护房客为由,没收房东的房产。有社区人士认为,这直接冲击了美国的资本主义。

纽约市长白思豪(Bill de Blasio)在1月10日的“市情咨文”(State of the City)上,签署了一项行政命令,设立“保护房客办公室”,要求市府机构,包括:楼宇局、社会服务局和房屋保护和发展局等,与这个新办公室合作,保护房客。

同时白思豪政府也计划推动立法,来对每年的40多个所谓的“坏房东”下手,没收房产。

纽约市长 白思豪:“我们会对(坏)房东罚款和惩罚,如果罚款和惩罚不行,我们将没收他们的房产。把房子交给社区非营利组织,他们会给房客提供应有的尊重。”

纽约市地产理事会主席班克斯(John Banks)支持市长对非法房东的打击,但他也认为,没收房屋是最极端的执法行为,应该在给房主提供合法的程序后才能进行。

法拉盛华商会总干事杜彼得认为,白思豪此举是冲击了美国的资本主义,也担心助长恶房客更加嚣张。

纽约社区侨领 杜彼得:“相当激进的一个自由主义者。可是你不要忘了,咱们美国是一个资本主义国家,而不是共产啊,你不能把一个一个的概念,往左倾来带。有恶房客就有恶房东,有好房客也必有好房东啊。你如果两个人一辈子好不容易辛苦存钱买了一个房子,就那么一点东西,你还变成苦主,那倒不如把那些钱省下来去旅游更好,好像买了个东西给自己找麻烦一样,所以这个(政策)对房地产的打击可能会相当大。”

除了这项行政命令,纽约市府还将针对房东不维修房屋,而增加税收。

新唐人记者柯婷婷、韩瑞纽约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