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秘:美驻成都领馆外惊心动魄 三军对峙子弹上膛

【新唐人2019年01月12日讯】震惊中外的重庆事件已过去近7年,王立军出逃细节再被翻炒。据悉,2012年2月6日王立军出逃当天,美领馆现场曾发生三军对峙的惊险场面:薄熙来调兵欲围攻美领馆,抢夺王立军,四川警方阻止薄熙来人马继续前进,美国海军陆战队也在领馆内围起防御线,子弹上膛待命,一时剑拔弩张。

2012年2月6日,在重重监视下,时任中共重庆公安局长王立军携带着指控薄熙来及其家人违法犯罪的资料,出逃到美国驻成都总领事馆。

薄熙来得知消息派时任中共重庆市长的黄奇帆赶往成都,紧急调派包括轻型装甲车在内的约70部警车,浩浩荡荡地进入四川省境内,务必要将王立军带回重庆。

随后,四川省公路警察曾经试图拦截。但是,重庆警车奉了薄熙来的“死令”前往美国领事馆抓捕王立军,根本不理会四川警方的拦截,一路驶进成都。

不过,成都美领馆是四川警方控制的辖区,不准重庆警方靠近。

据悉,当时薄熙来亲自赶赴成都,在暗中指挥包围美领馆,并让黄奇帆公开活动。黄奇帆进入美领馆和美国总领事以及王立军谈话近一小时,谈判无果,王立军坚决拒绝跟黄奇帆回重庆。

当日距离美国领事馆大约五个街口之外,成都警方设置的路障使得重庆警车大队无法继续向前,双方荷枪实弹、对峙叫骂,一度剑拔弩张。

据说,薄熙来还指示时任重庆市公安局副局长郭维国,带着重庆武警总队的一支反恐突击队的狙击手,埋伏在领馆附近,欲伺机击毙王立军。

眼见王立军不肯出来,薄熙来一度要重庆军警闯进美领馆抓人,并对美领馆声称有“爆炸物”,试图强行闯馆抢人。而当时美领馆内的美国海军陆战队已经搭起防线,在墙头架好枪,全副武装且子弹上膛。

据说,时任中共四川省委书记刘奇葆紧急封锁美领馆周围区域,调动成都警备区对重庆警车实施反包围,并逐步控制重庆军警,最终制止重庆军警靠近。

当时还有消息说,时任中共国家主席胡锦涛给薄熙来打电话,薄才无奈收兵回渝。

王立军在领馆内滞留30多小时,与美方花大量时间谈话,交代了很多薄熙来的丑闻内幕。

有美国官员称,中共国安部高级官员将王立军带出总领事馆时,与守候在外的黄奇帆等重庆市领导等发生激烈争论,重庆方面的官员希望将王立军交给他们,但未能成功。最后王立军随国安部官员前往北京。

据悉,当时王立军在现场大叫,要与薄熙来“鱼死网破”,材料已经转移海外准备好了。王立军后来成都庭审中否认叛逃,称夜逃美国驻成都领事馆是“保命”的无奈之举。

时任美国驻中国大使骆家辉曾向美媒透露,“薄熙来在发觉王立军逃跑后,曾派武装安全部队包围美国驻成都总领事馆”,“这感觉就像是惊险间谍片。”

王立军出逃事件后不久,中共江派薄熙来、周永康、江泽民、曾庆红等高层密谋已久、并正在实施针对习近平的政变计划曝光,同年3月15日,薄熙来被免职。

2012年9月,王立军被北京当局判了15年徒刑;2013年9月,薄熙来被判处无期徒刑。2013年底,中共前政法委书记周永康被内部调查;2015年6月,周被判处无期徒刑。

中共十九大后,中共官方多次批薄熙来、周永康、令计划等江派6名国级高官,在党内位高权重,但既巨贪又巨腐,他们牵涉的案件是“阴谋篡党夺权”,“令人不寒而栗、触目惊心”

(记者文馨综合报导/责任编辑:戴明)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