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洲多国遇暴风雪酿21人死 德国机场逾百航班取消

【新唐人2019年01月12日讯】欧洲多国遭遇连日风雪引发雪崩,造成航班停飞、陆路交通受阻、学校停课、供电中断。瑞士阿尔卑斯山滑雪区一间酒店于10 日受雪崩侵袭,大雪涌入餐厅,造成3人受伤。已知全欧洲本周已有21人因雪崩不幸罹难。

瑞士度假胜地施韦加尔普遭遇雪崩袭击,宽达300米的积雪甚至涌入桑蒂斯酒店(Santis hotel),传出巨响。停车场多达25辆车被大雪掩埋,包括一辆大型旅游巴。酒店部分房间,造成3人受伤。

德国在是次雪灾中遭受严重影响。皑皑白雪覆盖建筑和树木,目前已有五个地区宣布进入紧急状态,当局出动军队帮助除积雪,学校宣布停课。法兰克福机场11日有大约120个航班取消;慕尼黑机场亦有90个航班取消。另工作人员在铲雪期间,1辆铲雪车不幸翻覆,司机不幸掉进冰河中丧生。

奥地利,降雪已达3米,阻碍道路并导致上千户家庭断电,当局并对全国大部分地区发出第二高级别的雪崩警告。

保加利亚西南部有2名滑雪人士死于雪崩。

阿尔巴尼亚一名工作人员尝试在大雪中修理故障的电力系统,竟因心脏病发身亡。

挪威边境附近风暴侵袭斯蝶垦(Stekenjokk)一带,部分地区的最高风速为每秒49.7米(111英里/小时)。

波兰洛兹市(Lodz)的主要干道7日因地面湿滑,18辆车撞在一起。

希腊迎来罕见出现大雪,部分学校宣布停课。

欧洲多国遭遇连日风雪引发雪崩,造成航班停飞、陆路交通受阻、学校停课、供电中断 (Matthias Hangst/Getty Images)
欧洲多国遭遇连日风雪引发雪崩,造成航班停飞、陆路交通受阻、学校停课、供电中断 (Matthias Hangst/Getty Images)
欧洲多国遭遇连日风雪引发雪崩,造成航班停飞、陆路交通受阻、学校停课、供电中断。图为,直升树螺旋桨帮忙扫去树木上的积雪。(Matthias Hangst/Getty Images)

(责任编辑:卢勇信)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