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西新政府逮捕并引渡意大利命案逃犯

【新唐人2019年01月13日讯】巴西新总统博索纳罗的政府宣布,逃亡近40年的意大利前左翼游击队员切萨雷·巴蒂斯蒂已在玻利维亚被捕 ,并将引渡到意大利。意大利官员在周日,通过推文向巴西政府致谢。

64岁的巴蒂斯蒂原来是意大利左翼游击队成员,1979年他因为4项谋杀罪被判终身监禁。1981年,巴蒂斯蒂越狱后设法逃到巴西,以免被引渡。当时,他得到巴西前左翼总统达卢拉(Luiz Inacio Lula da Silva)的支持,作为难民在巴西居住多年。今年1月1日就职的巴西新总统博尔索纳罗(Bolsonaro)曾承诺将巴蒂斯蒂送回意大利,为此巴西最高法院去年12月已下令将巴蒂斯蒂逮捕。

巴西总统的国际事务高级助理菲利普-马丁斯(Jip Bolsonaro)通过推特发文说:“他将很快抵达巴西,并将从这里引渡到意大利,终身服刑。”

意大利副总理兼内政部长萨尔维尼(Matteo Salvini)星期日(1月13日)发表声明,感谢巴西警方和所有参与捕获巴蒂斯蒂的人。

意大利驻巴西大使贝纳迪尼(Antonio Bernardini)在推文中说:“巴蒂斯蒂已经被捕了!民主比恐怖主义更强大。”

新唐人记者徐哲、田瑞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