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名主持张羽离职 被曝江泽民座前“小鬼”

【新唐人2019年01月14日讯】13日,央视主持人张羽被曝从央视离职,跳槽升任《今日头条》母公司副总裁。张羽并非科班出身,却能长期担任央视主播角色,据报,与其神秘背景有关。张羽被曝与李瑞英有亲属关系,更深得江泽民赏识,是江的座前“小鬼”。

北京青年报13日报导,曾参与多档重点新闻栏目的央视主持人张羽已离职,跳槽到《今日头条》母公司“字节跳动”担任副总裁。

公开资料显示,1969年出生的张羽,1988年至1992年就读北京大学国际关系学院,毕业后直接进入央视工作。

1992年至1997年,在央视国际部《正大综艺》做编导、《环球》编导、主持人。1997年至2000年9月,做央视评论部《新闻调查》主持人,记者。2000年9月至今,《东方时空》主持人。

除《东方时空》外,张羽还曾参与主持过《焦点访谈》、《新闻1+1》、《面对面》、《新闻周刊》、《24小时》等多档有影响力的重磅新闻节目。

张羽最后一次以央视主持人身份参与活动是2018年9月6日,他和敬一丹主持的2018中国网路媒体论坛。

同年10月16日,贵州省慈善总会官网消息显示,张羽已经是北京“字节跳动”副总裁。

报导说,当天贵州省民政厅副厅长、省慈善总会常务副会长张惠明一行前往北京字节跳动科技有限公司考察,拜会了北京“字节跳动”副总裁张羽。

11月8日,张羽出席由中国文化管理协会主办的大型文化交流活动,并以“字节跳动”副总裁身份发言。侧面证实张羽已从央视离职。

“字节跳动”是一家位于北京的互联网公司,全称为北京字节跳动科技有限公司,是《今日头条》的母公司。

事实上,张羽并非科班出身,却能直接进入央视主持的经历,一直令外界质疑。有评论人士称,张羽主持节目的水平,大陆民众有目共睹:断断续续、蹩脚的普通话,随心所欲地断字断句,不绝于耳的错字、错词、错句,毫无深度的评论。

按理央视早应该把他拿下,但这些年张羽在央视再怎么差也换不下来。如今张羽从央视离职更跳槽升官。为什么呢?

张羽为江泽民座前“小鬼”

据报导,张羽的神秘背景神秘,不仅与江泽民的姘头李瑞英有不为人知的亲属关系,更得江泽民赏识,且与江泽民的马仔刘铁男有关联。

2013年5月,中共发改委副主任刘铁男涉嫌严重违纪被免职。港媒称,张羽与女演员陈好曾涉嫌卷入刘铁男贪腐案,两人因与刘幕后金主倪日涛关系密切,一夜暴富。还有消息称,最早介绍陈好买入ST黑龙的正是张羽。

众所周知,刘铁男是江泽民马仔,为江家帮在能源系统掠取大量黑金。

另据知情人士披露,张羽的人脉超级一流,张羽的堂哥是张宇燕,中共社会科学院亚洲太平洋研究所研究员,博士生导师。而张宇燕的妻子是央视“著名”主持人李瑞英,她在央视的“份量”大家都是知道的。

1999年,江泽民一意孤行地发动了对传播真、善、忍理念的法轮功的迫害,2000年后,张羽主持《东方时空》,不遗余力地攻击、毁伤、污蔑法轮功创始人及广大的法轮功学员,以此邀功请赏,深得江泽民赏识。

(记者李韵报导/责任编辑:祝馨睿)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