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来的“琥番茄” 台湾生根盼进军国际

【新唐人2019年01月14日讯】除了之前带您看到的花卉,堪称番茄界绿宝石的“琥番茄”可以是另一个年节好礼选项。琥是琥珀的琥,“琥番茄”的茄红素是牛番茄的3倍,一起看一下。

就是这一颗琥珀颜色的番茄,乍看之下以为是橄榄,番茄外表带点绿色纹路以及老虎斑纹,小小一颗“琥番茄”外表没有红色,但经过检测却发现茄红素是牛番茄的三倍。

想要进去采番茄可不容易,必须先洗手、穿上塑胶脚套以及防护衣才可以进得去,坐上高空车,可以鸟瞰厂区,采用荷兰温室滴灌方式种植,根部采用进口椰子壳做为介质,让番茄藤蔓自然生长。

现场工作人员:“不必要的侧芽,会消耗掉养分,所以我们要把它去掉,那植株会一直长高,所以我们要藉由这个绳子,把它让它绕在上面让它一直往上。”

温室栽培农园总经理 郭能祯:“慢慢成熟慢慢转色,那我们就要慢慢采,所以它的采收方式就跟荷兰系统的那种串番茄是不一样的。”

有别于其他番茄采收方式,“琥番茄”必须耗费三倍人工采收,业者表示,这种“琥番茄”品种在日本当地市场已经成熟,这次引进希望站稳台湾,外销国际成为新的出口产业项目。

温室栽培农园总经理郭能祯:“这个如果在政府的推动之下可以变成一个产业,而且可以突破非疫生产点,的这些条件的话,我们能销售出去的话,那我们,也可以让它变成是一个客观,合理运作的发展出口项目。”

彰化县长王惠美:“过去我们大概都是厂商,自己自种自行销,未来我们也会整合大家的一个需求,让这个搬有运无,也协助他们一起来做相关的这个行销的一个工作。”

闪亮亮的“琥番茄”可以生吃,还可以加入香菇以及香料加热做成无水番茄汁,这次业者引进日本品种“琥番茄”,先从台湾市场试水温,未来期盼政府能够带领台湾果农,进军国际。

新唐人亚太电视叶锡鸿、台湾彰化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