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有仙妻》翻拍遇授权纠纷 开拍日恐再搁浅

【新唐人2019年01月15日讯】28年前热播的台湾电视剧《家有仙妻》,近日传出将在大陆翻拍,由当年的制作人伍宗德担任导演。但“北京九品芝麻影视传媒有限公司”日前发声明称拥有合法授权重制电视剧权,要求相关公司停止侵权,掀起网友热议。

据《新京报》1月8日报导,网传《家有仙妻》将被翻拍,经该报记者求证出品方“长信影视”,确认将翻拍《家有仙妻》。而据知情人透露,新版《家有仙妻》定于2月14日开机,剧中演员已拟定,由当年的制作人伍宗德担任导演。

其实,2013年前就传出《家有仙妻》将翻拍的消息,由当年的制作人伍宗德担任导演,张檬主演,但开机时间一直未敲定。

对于今次传出《家有仙妻》翻拍消息,“北京九品芝麻影视传媒有限公司”1月14日在微博附文,声明对该剧有重制权:“我司是台湾中华电视股份有限公司唯一合法授权重制电视剧《家有仙妻》单位!敬告同业影视公司及制作人立即停止侵权行为!”并贴出相关证明文件,还转发相关公司及多家媒体。

其出具的证明文件之一有2019年1月11日“中华电视公司声明关于《家有仙妻》节目版权”的内容,文件显示:“中华电视公司拥有《家有仙妻》的完整著作权,并于2015年授予子公司华视文化事业股份有限公司,将此节目《家有仙妻》独家授予北京九品芝麻影视传媒有限公司授权期限为五年。”

另据台湾《联合报》报导,导演伍宗德听闻该声明后,形容这是“夺妻之恨”,难以容忍,指控对方是“抓贼的喊抓贼”,决定15 日开记者会说明一切,坚决捍卫版权所有。

1991年台湾首播《家有仙妻》剧照。(视频截图)

 

《家有仙妻》于1991年在台湾首播,由伍宗德制作兼导演。讲述由一只魔力手镯引发的一连串故事。该剧是台湾电视史上第一部大量运用Ampex影像特效机制作电脑动画特效的时装喜剧,再加上奇幻的故事情节,轰动一时。

随着在大陆的热播,捧红剧中演员林以真、彭恰恰等,而草蜢乐队演唱的片头曲《失恋阵线联盟》更是风靡一时,成为一代人的集体回忆。

责任编辑:萧静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