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闻】中共调降经济增长目标 评:靠造假能达到

【新唐人2019年01月14日讯】中共计划将今年的经济增长目标下调,从去年的6.5%降到“6%至6.5%”, 引起学者关注。有专家指出,中共是世界上唯一一个规定经济增长的政府,而规定的数字通过上下一起造假,最后都能够达到。但实际上,中国的经济去年已经是负增长。

1月11号,“路透社”引述中共官方消息人士的话报导说,受美国加征关税和中国国内需求疲软等因素影响,中共计划将2019年经济增长目标,从2018年的约6.5%下调到6%至6.5%。可能会在今年3月召开的两会期间公布。

大陆金融分析师任中道:“设置经济目标是很怪的,没有一个国家去这样子做,甚至设置我今年经济目标要增长多少,经济是有规律的,只能说明中共是在控制着经济,干预经济,弄得这个数据还要好看一点,各级都往里面注水,一级一级的往上报,年底肯定会达标的。”

中国大陆学者2018年9月曾透露说,他们到广州周边考察了一些企业,企业家坦承当地经济是负增长,企业面临前所未有的困难。

中国金融智库研究员巩胜利:“广东省、还有海南岛、还有江苏省、还有浙江、山东GDP全部往下降,还有消费全部都往下掉,但是它不敢公布,所以现在的问题比较复杂,所以它现在唯一的就是放出来货币,来支撑中国经济。”

大陆招商银行首席经济学家丁安华曾在一份报告中披露, 根据收入累计值计算,中国规模以上工业企业,也就是年主营业务收入在2000万元人民币以上的企业, 2018年1-7月, 主营业务总额负增长13.36%;利润负增长8.1%。

但中共国家统计局同期公布的数据却显示, 2018年1-7月规模以上工业企业的主营业务收入同比增速达到9.9%,利润总额同比增长17.1%。

大陆学者向松祚撰文指出,中共国家统计局之所以能得出经济增长的数据,是将那些消失的规模以上企业剔除了,所以才出现规模以上工业企业收入和利润依然大幅增长的“繁荣假象”。而那些消失的规模以上企业,基本都是私营或民营企业,实际2018年的经济是负增长。

对于2019年的经济前景,中国金融智库研究员巩胜利预计,如果在接下来的中美贸易谈判中,中共不能答应美国的要求,那经济情况可能会更加糟糕。

巩胜利:“除非特朗普的2500亿的关税取消,要不取消的话,2019年是比任何一年都难的一年,就是三驾马车全部停摆,因为投资拉不动,消费拉不动,出口也拉不动。”

为了阻止中国经济增长下滑,中共唯一的办法是继续印钱。但去年四次降准放出的货币并没能达到阻止经济下滑的效果。由于国内需求减弱,企业不愿生产;资金在房地产、股市、古董市场等虚拟市场空转以及贸易战等原因,去年12月制造业PMI创下近三年半最低。

1月4号中共央行表示,再一次把金融机构存款准备金率下调1个百分点,这一举动将释放1.5万亿元人民币。

巩胜利:“这个很吓人的,中国历史上一共大概只有3次降1%的利率,这一次突然降1%是全世界都没有看到的,这个告诉人们一个结果:中国现在很差钱很差钱啦。”

巩胜利说,中国在不断印钱的同时还缺钱,是因为除了要供养庞大的政府官员外,还要供养庞大的党的官员,造成企业运行成本和政府运行成本极高。

巩胜利强调,完全靠印钱来支撑的经济可以挽救短期内的消费,但是不可能走多远。如果无节制的印钱,没有经济支撑的货币,最后只能走入死胡同。

采访编辑/刘惠 后制/钟元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