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重申竞选诺言:我为你而战!

【新唐人2019年01月15日讯】面对美国政府部分关门的困境,川普总统周一(1月14日)回顾自己的竞选诺言,并重申自己会信守承诺,为保护美国民众的利益而奋战。

周一下午,川普在推文中回顾了自己上任以来已经兑现的竞选诺言,并重申继续为既定目标而战的决心。

“几十年来,政客们承诺保护边境、修改我们的贸易协议、带回我们的工厂、对中国采取强硬立场、将使馆迁到耶路撒冷、让北约公平支付份额,以及其它许多等等—— 结果什么也没有做(或者更糟)⋯⋯”

“⋯⋯我正在严守承诺做事,我所做的正是我们伟大国家的公民选举我去做的事情。正如我所承诺的那样,我在为你而战!”

周一,美国政府部分停摆已进入第24天,川普谴责约30名民主党议员不顾政府关门而赴波多黎各聚会和度假,也拒绝了共和党参议员格雷厄姆(Lindsey Graham)让政府先开门数周再走着瞧的妥协性建议。

川普在推特上重申自己的竞选诺言,从侧面表达了自己不会在边境墙问题上退缩的决心。

两天来,川普还就他的另一重要竞选诺言——结束无休止的海外战争发表数篇推文进行评论。

周日下午,川普宣布美军正撤出叙利亚,但他表示,美军在撤出的同时仍在尽力打击残余的伊斯兰国(ISIS)恐怖主义分子,为维护中东地区的安全和稳定继续努力。

为保障盟友的利益,川普还警告土耳其领导人,如果他们在美军撤离后袭击库尔德人,美国将从经济上摧毁土耳其。

不过,周一下午,川普在推文中公布了他在中东问题上进一步努力的结果。他表示,他与土耳其总统埃尔多安(Recep Tayyip Erdogan)通了电话,告知其美国在所有问题上的立场,包括美国在撤军前最后两周打击ISIS残余分子所取得的成功,还有关于20英里安全区的问题。

川普表示,他还与埃尔多安谈到了美土两国经济发展的问题,他们的经济合作很可能大幅扩展。

(记者李佳欣综合报导/责任编辑:明轩)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