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府不撤辣 地产大亨料楼价累跌三成

【新唐人2019年01月15日讯】香港楼价转跌,香港首富李嘉诚早前也预计全球经济复杂,楼市会波动,中原地产创办人施永青预料今年最多累跌三成。但财经官员重申,目前不会撤销限制楼价的措施。

中原地产创办人施永青在一个论坛上表示,楼价下跌与市场人士对政治及经济前景展望负面有关,认为楼价不会插水式下跌,最多累跌三成,有用家已开始入市。

中原地产创办人施永青:“二手楼价普遍下跌10%,一手跌15-20%,地价会跌得更加多,因为地价反映将来市场的情况,地价差不多跌三成,趋势上已经形成下行的周期。”

至于市场期望政府会因楼价下调作出减辣,财政司司长陈茂波一度放风会放宽楼宇按揭成数,不过,香港特首林郑月娥坚持不撤招,财经官员刘怡翔星期一也重申,是否要“减辣”是言之尚早。

财经事务及库务局局长刘怡翔:“二手市场来说,由高峰到现在调整了大约百分之8至9,所以说现在提及是否减辣,(是否减少)宏观措施及按揭措施,是言之尚早,但我们会密切留意市场的发展。”

截至去年11月底,香港楼价已较7月的高峰期,累跌7.2%。近期开售的一手楼,也纷纷调低售价.

新唐人记者梁珍、郭威利香港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