赵正永政法背景深厚 与周永康之子关系密切

【新唐人2019年01月16日讯】当地时间1月15日,中共中央纪委国家监察委官网发布公告,陕西前省委书记赵正永涉嫌严重违纪违法正接受调查。外界传赵正永涉秦岭违建别墅和千亿矿权两大案件,更有一系列迹象显示,他与前中共中央政法委书记周永康的儿子周滨关系密切,涉嫌与多名已落马的原陕西省官员勾结出卖国家矿产资源。

自从中共最高法院卷宗被盗丑闻被崔永元踢爆以来,榆林千亿矿权案背后的黑幕成为海内外舆论界关注的焦点。在崔永元陆续爆出的案件内幕中提到,该案件的二审卷宗2016年11月下旬在最高法被盗前20多天,千亿矿权案的当事人中国民企凯奇莱的法定代表人赵发琦曾公开实名举报陕西省委前书记赵正永等人干预该案。

有港媒报导称,赵正永早在2018年8月已经被调查,他不仅卷入了榆林千亿矿权案,还被指在陕西秦岭别墅案中阳奉阴违。

新唐人记者梳理有关赵正永的公开信息发现,赵某其人不但涉嫌卷入陕北煤田 “私有化”套利上百亿的案件,而且与周永康之子周滨关系密切。

资料显示,赵正永1951年出生,是安徽马鞍山人。他曾担任中共安徽省委政法委书记、公安厅厅长;2001年6月,调任陕西省政法委书记;2005年1月至2010年8月兼任陕西副省长; 2010年5月起,赵正永任陕西省委副书记,同年6月出任陕西省省长;至2012年12月升任陕西省委书记,直到2016年3月退休卸任。

赵正永在担任安徽、陕西两省政法委书记期间参与了对法轮功学员的政治迫害,因此他曾在2010年9月到台湾招商时,被台湾法轮功学员提起“残害人群罪”的刑事控诉。

据大陆新京报2014年刊登的《陕北煤田违规“私有化”套利上百亿》一文曾经披露内幕消息,赵正永卷入了陕北煤田违规“私有化”案件。当时陆媒曝光了时任陕西省国土资源厅厅长王登记等人勾结周滨,为三家民企造假申报资料,倒卖了陕西靖边县580平方公里的煤炭勘探权。

2015年5月22日中共最高检察院网站发布了陕西省政府参事室原参事王登记因涉嫌受贿罪被逮捕的消息后,海外中文媒体在曝光王登记的贪腐丑闻时,就已经牵连到了时任陕西省副省长的赵正永。

据当时海外中文媒体的爆料,2006年陕北商人张玉禄等人曾与王登记商议如何将陕西靖边县的煤田圈起来发财。当时王登记告诉他们,要在陕北获批探矿权,有三个政策门槛需突破,一是陕西省发改委,二是国土资源部,三是中石油。

于是,张玉禄等人通过黑社会关系与周永康之子周滨搭上了关系,然后周滨出面找到了政法系统出身的时任陕西省副省长的赵正永,并在其协调下,由时任陕西省国土厅厅长的王登记和时任陕西省发改委副主任祝作利具体操办。

此外,据爆料,赵正永还与王登记、祝作利一起,帮助周滨用9,000万元(人民币)买下陕西榆林中石油的油田,即长庆油田,而该油田每年的利润高达27亿元。

2014年2月19日,中纪委监察网站公布了时任陕西省政协副主席祝作利被调查的消息,但对于祝作利究竟涉及了什么方面的违纪违法事项,中纪委没有给出进一步的说明。不过,当时网络上有消息称,祝作利在担任陕西省发改委主任期间,将超百亿隶属国家的能源贱卖给了“私企老板”。

由此引发众网友的严重质疑:这个私企老板究竟是什么来头?祝作利凭什么要将国有资源送出?他从中获得了多少好处?这么大的能源输送,背后是否有更高级别官员的默许和参与?

当时,有海外时政评论人士指出:从2009年成立的陕西省的“气化陕西”工程领导小组成员找到祝作利等人贱卖国有资源的端倪。该小组的组长正是时任陕西省委常务副省长赵正永,副组长是省发展改革委主任祝作利和中石油的长庆油田公司总经理冉新权,而这个冉新权恰恰是周永康之子周滨在西南石油大学读书时候的师兄,陕西省这几个官员与周滨及其“白手套”米晓东存在明显交集。

据大陆媒体早前披露,1970年5月出生的米晓东是石油子弟,也毕业于西南石油大学,曾长期在中海油系统工作。2007年,离职的米晓东在西安设立了秋海汲清石油科技有限公司,并利用这个公司倒卖过长庆油田产量近20万吨的油田区块,在倒卖油田的过程中,当时已浮出水面的是身为陕西省发改委主任的祝作利在审批等过程中扮演的角色,而海外舆论当时就怀疑其背后的“老虎”恐怕应该是时任“气化陕西”工程领导小组组长、陕西省常务副省长的赵正永。

(记者唐迪综合报导/责任编辑:明轩)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