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计师:钱进美国信托可回避CRS通报

【新唐人2019年01月16日讯】报税季节即将来临,有双重身份的民众如何报税呢?来看一下有多年经验的会计师怎么说。

注册会计师吕旭明表示,夫妻中不长期住在美国且收入高的一方,最好先不要办绿卡

注册会计师 吕旭明:“尽可能所得低的,资产少的那个配偶一方来持有这个绿卡。所得高的,资产多的不经常住在美国,尤其中国的朋友你都可以拿到10年的签证,一次进来都可以停留6个月。”

他也提醒民众,即使没有绿卡也可能会成为美国的税务居民。

注册会计师 吕旭明:“即使没有办绿卡,也要小心一个事情,你进来美国每年平均居住的天数也不能超过120天。如果超过120天,你3年这样折算出来也会变成美国的税务居民。”

他说,如果持有中国护照同时又有美国绿卡的人,在CRS通报后,他在全世界开的账户都要课税。

注册会计师 吕旭明:“你在全世界开的账户比如澳洲,加拿大,新加坡,香港这边所开的银行账户现在都要通报回中国,中国未来将会依据这些资料来看看中国这些税务居民他在境外有多少银行账户,多少理财产品,多少保单,这部分都要变为中国来课税”。

同时在中国负担了税务后,再拿到美国来抵扣。

他建议,如果钱到美国,可以进到美国的信托。

注册会计师 吕旭明:“美国的信托有不用跟中国、台湾纰漏的规定,可能未来有大部分资金慢慢的逐渐来到美国,来到美国公司也好、到个人也好,最好是能进到美国的信托账户,一方面会回避风险,回避CRS的通报,另一方面这个财产还可以传承到美国的下一代”。

新唐人记者杨阳洛杉矶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