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金二会2月上演?传金正恩副手将赴美商谈

【新唐人2019年01月16日讯】韩媒称,据中国机场相关人士透露,朝鲜劳动党中央副委员长兼统一战线部长金英哲,已预订17日下午从北京飞往华盛顿的机票。因有消息称,“川金二会”或于2月在越南上演,金英哲此时访美备受外界关注。

韩联社报导,根据消息,金英哲与已于15日飞抵北京的朝鲜外务省副相崔善姬,以及另外一名朝鲜人士预订了17日下午6时25分从北京起飞的美国联合航空UA808航班机票。

这将是金英哲第二次访美。在第一次“川金会”举行前夕,他曾到访纽约与美国国务卿蓬佩奥会晤。按照目前的情况来看,金英哲一行很有可能17日飞往华盛顿,但由于金英哲的访美行程总是充满变数,也不排除他会更改机票,另选其他时间访美的可能性。

蓬佩奥早于去年11月底就计划与朝鲜会面,但在最后一刻临时取消。随着金正恩元旦谈话释出善意,双方才重启接触。这次的会面,意味着美朝连月来的僵持将告一段落。

有媒体近日报导称,川普建议今年2月中旬,在越南或泰国和金正恩会谈。越南和泰国,与美国和朝鲜都有邦交,也都主持过大型国际会议,具有相关安保能力。

(记者李红报导/责任编辑:文慧)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