肯尼亚首都遭恐袭 至少15死多人受伤

【新唐人2019年01月16日讯】当地时间周二(1月15日),肯尼亚首都内罗毕的一家高档酒店和综合设施于遭到恐怖组织袭击,造成至少15人死亡,多人受伤,施袭的所有“恐怖分子”已被歼灭。与基地组织有关联的索马里极端组织 “青年党”宣称犯案。

肯尼亚总统肯雅塔周三(16日)表示,安全部队就此袭击案展开的安全行动已经结束,超过700人被疏散到安全的地方。他说,施袭的所有“恐怖分子”已被歼灭。

综合媒体报导,这次袭击发生于当地时间周二下午3时半左右,内罗毕的杜斯特D2酒店(Dusit D2 Hotel)地盘外发生巨大的爆炸,袭击由此开始。武装分子随后冲入酒店设施并开枪射击。

目击者法拉告诉美国之音,他和一些同事正在进入酒店设施的时候发生了袭击,他和同事沿着一条窄巷逃离了现场。他说:“大门发生巨大的爆炸。接下来有人开枪,交火的枪声大作。我们看到人们四散奔逃。”

袭击发生后,赶往现场的肯尼亚军警与武装分子发生多次激烈交火。肯尼亚内政部长马蒂安吉(Fred Matiang’i) 当晚11时表示,遭袭击酒店已得到全面控制,多国人员已被安全撤离。不过,在周三(16日)上午6时30分左右,现场再次传出枪声和爆炸声。

肯尼亚公民电视台播出的监控录像显示,至少有4人参与了这次袭击。

杜斯特D2酒店和商店位于内罗毕一处高档社区,美国、欧洲和印度的游客经常光顾那里。美国国务院证实,死者中包括一名美国公民,但没有透露细节。另有报导称,死者中还包括一名英国人。

美国和联合国分别谴责这次袭击事件。美国国务院发言人称这是“一种毫无意义的暴力行为”,而联合国秘书长安东尼奥·古特雷斯则谴责他所称的“可怕的恐怖袭击”。

肯尼亚部队2011年进驻索马里打击极端组织 “青年党”激进分子后,“青年党”发誓要对其进行报复。目前这个与基地组织有联系的团伙已经在肯尼亚杀害了数百人。“青年党”之前曾在肯尼亚发动过若干次袭击,包括2013年9月对内罗毕西门购物中心(Westgate Mall)的袭击,造成67人丧生。

(记者李红报导/责任编辑:文慧)

相关文章
评论